首页 > > 95

樂天免稅店考慮放棄仁川機場經營權

2017-09-04
来源:環球網

    

  據韓國《亞洲經濟》9月4日報道,2017年以來,受赴韓中國遊客銳減和高昂的仁川機場免稅店租金等影響,以樂天為首的大型免稅店經營狀況堪憂。在此情況下,仁川機場各免稅店要求韓國政府降低租金,卻遭遇了閉門羹。樂天日前表示,稱正在考慮放棄仁川機場免稅店經營權。分析稱,若樂天確定放棄經營權,或引發免稅行業的“多米諾效應”。

  據樂天免稅店高層4日透露,樂天正在向仁川機場公社提出降低租金的請求。若降租請求遭否,不排除放棄免稅店經營權的可能,公司內部正在對此進行商議。

  該人士補充道:韓國部署“薩德”系統影響,赴韓中國遊客銳減,給公司經營帶來沖擊。如果這種情況持續下去,樂天很難支付數萬億韓元的高額租金。

  此前,韓國業界有傳言稱樂天將放棄仁川機場免稅店經營權,但樂天官方親自回應尚屬首次。不久前,韓華格樂麗雅免稅店就因經營問題宣布返還濟州機場免稅店經營權。

  機場免稅店作為韓國的門面,期間雖擔著赤字壓力,但有中國遊客作為支撐也算“勉強度日”,而“薩德”問題卻讓免稅行業雪上加霜。

  統計數據顯示,“業界老大”的樂天免稅店今年第2季度赤字規模達298億韓元(約合人民幣1.73億元)。樂天免稅店於2015年獲得了仁川機場免稅店經營權,權限為5年,向仁川機場公社繳納的租金規模超過4萬億韓元,高於新羅(1.5萬億韓元)和新世界(4000億韓元)。

  據業界發布的數據,2016年仁川機場公社的營業利潤為1.2萬億韓元,營業利潤率為59.5%,完全具備下調租金的能力。樂天、新羅和新世界等入駐仁川機場的免稅店負責人已於8月30日與仁川機場公社社長鄭日永會面,要求臨時減租。由於雙方意見分歧較大,因此雙方達成一致的可能性較低。

  對此,韓國某免稅店負責人表示:“若無法下降機場免稅店租金,勢必給免稅店經營帶來負面影響,若樂天放棄經營權,將引發‘多米諾效應’。”

[责任编辑:蒋琳]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