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90

國際海島旅游大會首啟郵輪元素

2017-09-05
来源: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林彬彬實習記者劉美君報道:8月30日,2017國際海島旅游大會新聞發布會在國家旅游局召開,浙江省舟山市副市長、大會執委會副主任蔡洪介紹,2017國際海島旅游大會將於9月21日在浙江省舟山市朱家尖島啟幕。目前,已確定45個國家、地區和國際組織、55個代表團參會,其中澳大利亞為主賓國。

  蔡洪稱,本屆大會以「海島願景:新絲路新機遇新旅程」為主題,共組織12項主體活動和4項配套活動,對接「一帶一路」國家倡議,打造旅游及相關產業資訊互通、客源互送、合作互助的共商共建共享共贏大平台,擴大舟山乃至浙江省的國際影響力。

  此外,本屆大會合作單位增加了中國旅行社協會和浙江省旅游集團,凸顯產業導向,促進旅游產品供給側改革,在海洋海島旅游上取得新突破。會議期間,舟山市還將與相關機構合作,成立海島旅游產業基金和全域旅游產業基金,用於海島旅游的生態保護和科學開發。

  本屆大會首次啟用郵輪元素,備受關注的大會閉幕式亦將在國際郵輪上拉下帷幕。蔡洪表示,從舟山國際郵輪港前往日本郵輪航線的開啟,預示著郵輪游艇將是舟山下一步重點培育和發展的新業態。預計2018年,舟山將實現年接待境內外游客6200萬人次,年旅游總收入超900億元,旅游業增加值占全市GDP比重8.2%以上,初步建成國家全域旅游示範區。

[责任编辑:许淼祥]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