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90

重磅!《海外华文新媒体发展报告》在成都发布!

2017-09-05
来源:海外网

  图为《海外华文新媒体发展报告(2017)》发布现场,人民日报海外网总经理、总编辑姚小敏致辞。

  海外网9月5日电 9月5日,第二届海外华文新媒体高峰论坛在四川成都召开。论坛现场发布了《海外华文新媒体发展报告(2017)》。报告首次以华文新媒体作为研究主体,全面总结发展动态,深度探究传播趋势,为全球华媒融合发展提供参考。

  《海外华文新媒体报告》由海外网编纂,得到暨南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的鼎力支持,调查分析了海外华文新媒体发展状况与布局,参照比对了西方主流媒体创办华文新媒体新动态,纪实梳理了华文传统媒体转型与融合。同时,报告科学制定了华文新媒体运营模式与发展策略,客观综述了华文新媒体社会影响与舆论引导,更是宏远展望了在“一带一路”建设背景下,华文新媒体与中国企业的走出去。

  人民日报海外网总经理、总编辑姚小敏在发布会上致辞,姚小敏表示,近年,海外华文新媒体的发展如雨后春笋,力量日益壮大。在互联网快速发展的大背景下,海外华文新媒体的生存状态如何,海外华文新媒体能否实现变革与创新,抓住媒体融合机遇,适应分众化、差异化的传播趋势值得关注,《海外华文新媒体发展报告(2017)》就是在这样的背景下应运而生。

  姚小敏说:“海外网的发展,离不开海外华文媒体的支持。海外网自创办起,就有一份惦记,那就是如何为海外华文新媒体服好务,做点事。我们有责任和义务去分析与研究海外华文新媒体的现状与未来。”

  姚小敏介绍,2012年11月6日正式上线的海外网目前日均页面浏览量1500万以上,峰值达到4820万,其中海外网原创稿件浏览量占比达80%以上;由中央网信办主管的《网络传播》杂志发布的相关“新闻网站传播力榜”显示,今年7月,全国行业新闻网站综合传播力,海外网排名第三;移动端传播力,排名第四,PC端传播力,排名第二,微博传播力,排名第三。(海外网/贾雯帆 朱惠悦刘凌李萌)

[责任编辑:蔚然]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