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95

內部人員證實:十年老店格瓦拉被貓眼收購

2017-09-05
来源:每日經濟新聞

  今日(9月5日),格瓦拉內部員工向每經影視記者獨家證實,上周五(9月1日)臨時接到通知,貓眼電影即將收購格瓦拉,因此也暫停了格瓦拉點卡的銷售。

  上周,每經影視曾報道《微影貓眼合並傳聞再被瘋傳 在線票務“三國殺”格局或變AT寡頭之爭》,且先後向光線傳媒、微影時代、貓眼電影相關負責人詢問,但上述負責人均未給出准確回應。而今日,格瓦拉內部員工的消息,變相證實了貓眼電影、微影時代的合並已箭在弦上。在線票務平台這場“三國鼎立”的狀況終將成為過去。

  格瓦拉內部人士證實將被貓眼收購

  據一位長期向格瓦拉采購的企業相關工作人員向記者透露,此前由於企業內部需要采購一些電影卡,因此對外進行招標,格瓦拉成功中標。但上周,格瓦拉方相關聯系人向該名工作人員表示,由於接到通知格瓦拉將會被貓眼電影收購,公司已經暫停了團體售票業務。因此,此次采購合作不得不取消。

  今日,記者以詢問格瓦拉電影卡業務的身份,致電格瓦拉銷售人員,該人員表示:“目前我們這邊業務方面會有一些變動,卡券業務目前暫停了,恢複時間還不能確定。”

內部人員證實:十年老店格瓦拉被貓眼收購

▲圖據格瓦拉APP

  記者詢問:“昨日你們跟采購方說是因為被貓眼電影收購了,所以電影卡業務暫停?那是否意味著貓眼電影也可以用格瓦拉的電影卡?”該人士稱:“我們現在還沒有完全合並,因此現在貓眼電影上還不能用格瓦拉的卡。”與此同時,該人士還表示:“我們上周臨時接到了這個信息,不讓我們再繼續銷售了。”記者進而詢問之前購買過的格瓦拉電影卡是否還能夠繼續使用時,該人士說,“可以用,不受影響。”

  微影、貓眼合並之傳聞聲起

  格瓦拉在一年半前與微影時代進行了合並,此番從格瓦拉內部傳出的貓眼電影並購的消息,也變相證實了微影時代與貓眼電影合並的傳聞。

  近期,不少媒體均曝出微影時代、貓眼電影兩家以在線票務為主業的公司合並談判已經進入尾聲。最有可能的交易方案是微影拆分票務業務與貓眼電影合作,合並後的公司由貓眼電影CEO鄭志昊主導,微影旗下制作公司娛躍影業繼續由微影時代CEO林寧操盤。與此同時,也有消息稱合並後的“新貓眼”或將於明年年底赴香港地區上市。

內部人員證實:十年老店格瓦拉被貓眼收購

  記者上周對此事進行了報道,並先後向光線傳媒、微影時代、貓眼電影相關負責人詢問,但上述負責人均未給出准確回應。

  今日,記者再度向微影時代相關公共關系負責人詢問,“格瓦拉方稱將被貓眼電影收購,微影時代這邊是否有所回應?”該人士回複:“還沒有。”

  十年老店格瓦拉何去何從

  事實上,在微影時代與貓眼電影合並的這則傳聞中,有聲音認為格瓦拉將作為“犧牲品”,此次涉及裁員的不少便是格瓦拉的老員工,且電影資料館也正式宣布放棄與格瓦拉的線上票務合作。因此,格瓦拉這家已經成立十年的老店,今後又會面臨怎樣的命運?

  一年半之前(2015年12月17日),微影時代正式宣布與格瓦拉合並,這一消息一度在業內引起不少關注。而微影時代與格瓦拉合並後便成為當時在線票務平台中的最大龍頭。

  根據易觀智庫提供的數據顯示,2015年第3季度,中國電影票務市場競爭格局中,貓眼電影、微票兒、格瓦拉電影分別以26.73%、15.80%和12.17%占據中國電影在線票務市場前三位。因此,微影時代與格瓦拉合並後,兩者市場份額加起來已經超過了當時的老大貓眼電影。

內部人員證實:十年老店格瓦拉被貓眼收購

  ▲2017年暑期檔,各家在線票務平台市場占比(易觀資訊/圖)

  但遺憾的是,微影時代與格瓦拉的合並卻沒有產生超預期的效果。格瓦拉創始人劉勇、原聯席CEO張學靜,以及不少高層在微影時代收購半年後就已陸續離職。並且,根據易觀智庫最新數據來看,今年暑期檔中,淘票票、貓眼電影、娛票兒、百度糯米占據在線票務市場前四格局,而格瓦拉已經跌出了前四。

  此次若微影時代與貓眼電影合並,居於微影時代之下的這家十年老店格瓦拉又會何去何從?貓眼電影和淘票票又將怎樣搶占市場格局?大家拭目以待。

[责任编辑:蒋琳]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