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95

騰訊與官方簽約 全面介入食藥安全監管

2017-09-05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李苑立報道:9月5日,廣東省食品藥品監管局與騰訊公司在深圳簽署“食品藥品安全綜合治理戰略合作”協議。雙方決定在“信息互通、資源共享、優勢互補、責任明確、合作共贏”的原則下,共享大數據資源,共同打造全國領先的食藥品安全網絡綜合治理創新機制。

  廣東省食品藥品監管局局長、省食安辦主任駱文智;省食品藥品監管局黨組成員、稽查局局長蘇盛鋒;騰訊公司黨委副書記、公共政策部總經理沈丹和法務平臺部總經理謝蘭芳等出席簽約儀式。

  共推食藥安全綜治12條

  根據協議,雙方將建立信息交互、日常信息共享協作、線上線上聯合打擊、政企合作高效溝通等四大機制,前期共同推出信息交互、開放基礎信息、案件協查、定期通報等12條合作舉措,讓全省食藥監管應急響應和安全綜合治理能力大幅提升。

  談及合作緣起,駱文智表示,騰訊公司是中國領先的互聯網服務企業之一,QQ、微信等通訊工具和社交平臺,有億萬級的海量活躍用戶,后臺數據偵測等對提升監管水平極為有益。

  他希望通過合作,既發揮食藥監管部門的專業性、權威性,又能運用騰訊公司的大數據資源優勢,能常態化在“網絡食品藥品不良信息研判和處置”、“食品藥品謠言防治”、“防范和打擊互聯網食品藥品違法犯罪”、“食品藥品知識科普宣傳”等方面建立合作關系,為食品藥品安全綜合治理開辟一條新路子,讓廣大消費者的飲食用藥更安全。

  網絡成飲食用藥監管重地

  據介紹,年初,廣東省在食品藥品監管推動方面,由省政法委牽頭,組織省食品藥品監管局、公安廳、檢察院、法院、通信管理局聯合開展打擊利用互聯網實施食品藥品違法犯罪“清網行動”專項行動,重點打擊網絡食品、藥品、保健食品、化妝品、醫療器械假冒偽劣、非法添加等違法犯罪行為,查處一批大案要案,有效遏制互聯網食品藥品違法犯罪,從而也對互聯網監管更加重視。

  此次與騰訊戰略合作是該省在加強食品藥品安全網絡綜合治理方面的一次重大有益嘗試,廣東省方面希望能切實有效改善食藥品安全形勢,更大程度保障飲食用藥安全。

[责任编辑:程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