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95

中鐵海外收入比重逐年提升

2017-09-06
来源:香港商報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鍾穎琳報道:中國中鐵(390)總裁張宗言表示,公司海外業務在上半年有所下降屬於正常範圍內,原因是海外項目落地需時,公司手上亦正營運大量海外項目。因為海外項目毛利率較內地高,約有20%至30%,未來隨着內地一帶一路的穩步推進,公司目標5至10年內將海外收入的比重由約5%增至10%。

  積極推進海外項目

  至於下半年情况,張宗言稱,目前有多個項目如中緬(緬甸)鐵路、中巴(巴基斯坦)升級項目等在積極進行中,不過因涉及到對方政府,項目能否於今年內落實,公司較難控制和掌握。

  值得關注的是,受惠於基礎設施建設市場發展良好及國企改革機遇,公司上半年新簽訂單額達5617.3億元,較去年同期增長34.5%。張宗言預計,公司全年完成12000億元的新增訂單目標沒有任何問題。他又提到,上半年資本開支52億元人民幣,全年預算130億元人民幣,主要是投資於基建設備。

  對於雄安新區建設,張宗言表示,公司已經成立了中國中鐵雄安投資指揮部,還設立了分支辦事機構,不論今后雄安新區定位如何,在城市的基礎設施建設上,包括高速公路、高速鐵路、城市軌道交通等方面,公司都會爭取在雄安新區有所作為。

[责任编辑:朱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