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59

四成寫字樓租戶計劃擴充

2017-09-06
来源:香港商報


高力國際昨日公布針對本港寫字樓租戶的調查報告。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葉子睿報道:物業服務公司高力國際,昨日公布首個針對本港寫字樓租戶的問卷調查。調查顯示大部分企業對業務前景樂觀,44%受訪者預料未來3年會擴充業務,40%維持現有水平,只有3%的受訪者預料業務規模會收縮。預計樂觀的前景促使公司增聘員工并擴充規模,將進一步推高寫字樓租金。

  高力國際研究部董事石峰預期,港島區寫字樓租金將繼續上升,核心地區仍然是銀行及金融機構首選的寫字樓地段,因他們認為合適的地區比租金成本更重要,并預計中資機構會繼續在本港擴充業務,帶動中環區寫字樓租金,因此將進一步擴大核心商業區與其他地區租金差距。

  料中環租金增幅尤其明顯

  高力國際研究部高級分析員鄧仲楠指,雖然近日有寫字樓遷離核心區域的趨勢,但調查結果顯示只有20%的受訪機構積極籌備搬遷寫字樓計劃,而30%以上的受訪者表示不會考慮搬遷。鄧續表示,節省成本和提升寫字樓質素是租戶考慮搬遷的兩個主要原因,而科技、媒體及娛樂消遣行業的搬遷意欲最低,相反,專業服務和采購及貿易公司對租金變動較為敏感,所以傾向搬遷至成本效益較高的寫字樓。

  高力國際助理董事張琦表示,香港的寫字樓大多采納傳統的辦公室布局及開放式設計,只有13%的訪機構采取「活動為本的辦公室策略」以及「敏捷工作空間」。她指出采用辦公場所策略能節省成本其次是促進員工間的合作互動和提高空間使用率。

[责任编辑:朱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