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59

分拆九龍倉置業獲批 會德豐與九倉受追捧

2017-09-06
来源:香港商報

圖為會德豐常務董事長吳宗權

  【香港商報網訊】九龍倉(004)於上月公布以介紹形式分拆旗下九龍倉置業地產投資有限公司(下稱九倉置業)獨立上市,九倉與會德豐(020)昨晚公布,已於昨天就建議分拆向港交所(388)提交上市申請表(A1表格)。兩股今早受惠分拆,九倉現價77.2元,升4.3%,會德豐報58.6元,升2.36%。

  建議分拆將以分派方式進行,九倉擬宣派特別中期股息,并以分派方式派付,即按每持有一股九倉股份獲發一股九倉置業股份的基準,向九倉合資格股東(包括會德豐)配發九倉置業新股份。

  投行紛調升目標價

  麥格理發表報告指,分拆的九倉置業資產净值可能高達每股90元,以40%的合理折讓水準計算,實體股價仍可能高達54元。至於九倉餘下的資產包括內地的寫字樓、住宅及酒店物業,資產净值將由現時每股106.6元,降至約17.2元,重申對九倉「跑贏大市」的評級,目標價維持90.22元,但預期公司短期內不會再有驚喜。

  美銀美林指出,九倉置業將持有九倉七成的資產價值,分拆有助釋放估值,又指若九倉置業派息比率較高,净資產值折讓將會較低,維持九倉「買入」評級,目標價85.5元。

  而花旗對九倉的股價更加樂觀,目標價為100元,重申「買入」評級,認為九倉分拆后將持有净現金250幾億元,同時亦有機會獲母公司會德豐(020)提出私有化。

  九倉置業涉及海港城、時代廣場、荷里活廣場3個商場,會德豐大廈和卡佛大廈兩幢商廈,以及位於中環、年底落成的酒店The Murray,合共6項投資物業。

  釋放價值后難有驚喜

  建議分拆后,九倉不會保留任何九倉置業已發行股本權益;九倉置業不再是九倉的附屬公司,但仍然是會德豐擁有62%權益的附屬公司。由於分拆以分派方式進行,股東應占的九倉置業權益不會被攤薄,故分拆毋須會德豐或九倉股東批准。

  九倉表示,分拆后會德豐會繼續專注香港地產發展、新加坡地產投資和發展,九倉主要從事內地地產發展和投資、其他香港物業和中港非地產業務。

  九倉又指,分拆有利投資者選擇有興趣的業務,增加各集團的營運、財務透明度,令集團管理和問責對各自營運和財務表現有更直接聯繫,也令九倉置業地產獨立進入股市和債市。

[责任编辑:朱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