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95

《憤怒的小鳥》開發商將上市

2017-09-06
来源:香港商報

  【香港商報網訊】在上個月媒體傳出其上市意向后,《憤怒的小鳥》開發商Rovio當地時間5日正式宣布上市計劃。在赫爾辛基IPO 估值或157億

  芬蘭游戲開發商Rovio表示,準備在赫爾辛基IPO,以募資3000萬歐元。Rovio未透露公司估值,不過此前媒體報道稱估值可達20億美元(約157億港元)。該公司聯合創始人尼克拉斯亨達、其叔叔凱加赫德以及風投機構Accel Partners和Atomi-co將出售部分所持股權。

  路透報道稱,Rovio可能會將募集來的資金用於併購。另有媒體報道,這部分資金將用於開發新的游戲。

  2009年,Rovio發布了《憤怒的小鳥》,這是一款基於智能手機觸摸屏的休镕解謎游戲,在2010年以后火遍全球。隨着這款游戲的成功,Rovio也迅速擴張了一系列新的商業領域,如媒體、衍生品、出版、服務等。

  在最初的火熱過后,《憤怒的小鳥》給Rovio帶來的收入開始下滑。不過到2016年8月底,《憤怒的小鳥》電影推出,在全球範圍內取得3.47億美元(約27.15億港元)的票房,在中國票房超過5億元人民幣,對其業務增長帶來很大提振。

  今年Rovio又推出了《海灣戰役》、《憤怒的小鳥:進化》等新款游戲,上半年該公司收入同比幾乎翻倍,達到1.53億歐元(約14.24億港元),核心利潤也同比增長42%至1100萬歐元(約1億港元)。

[责任编辑:朱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