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2

挺加密資產 星推代幣版坡元

2017-09-06
来源:香港商報

  【香港商報網訊】新加坡政府近日通過其央行(MAS)推出了一系列支持金融技術行業的計劃。其中一個舉措,是為金融科技項目的開發和應用分配1.66億美元(約13億港元)資金。同時,MAS還推出了一個代幣版的新加坡元,名為「Ubin項目」,展示出其歡迎加密資產的姿態。

  已在基於以太坊區塊鏈流通

  據悉,「Ubin項目」旨在為新加坡銀行間支付網絡創建一個功能替代品網絡。目前,代幣版新加坡元已在基於以太坊的區塊鏈上流通。另外,MAS還計劃監管數碼貨幣,以保護ICO相關活動。該央行還希望維持新加坡作為金融中心的地位,并防止洗錢活動。

  關於針對數碼代幣ICO的立場問題,MAS曾在此前的一份聲明中提到:「如果數碼代幣屬證券和期貨法(SFA)當中的證券定義,代幣發行人在發布此類代幣之前,必須上報MAS并登記招股說明書,除非得到豁免。這些代幣的發行人或中介人也須遵守證券和期貨法(SFA)和金融顧問法(Cap. 110),除非得到豁免。發行人還須遵守反洗錢反恐怖主義融資的要求。此外,促進這些代幣二次交易的平台,也須經MAS認可,成為受證券和期貨法(SFA)監管的市場經營者。」

  調查:九成新加坡人現金結帳

  另據彭博社報道,新加坡人雖幾乎人手一部手機,但美國在線支付平台PayPal的一項最新調查結果顯示,90%的新加坡人仍喜歡用現金支付日常交易。

  PayPal報告寫道,在新加坡,43%的受調查者稱現金是他們最常使用的支付方式。這一比例在中國為25%。報告稱,63%的新加坡人自稱搞不清楚花樣繁多的支付方式。即使商家也對眼花繚亂的支付方式應接不暇。65%的受調查商家說,難以跟上數碼支付潮流。

  新加坡政府2014年提出智慧國願景,電子支付是新加坡邁向智慧國的重要途徑之一。

[责任编辑:朱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