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57

【午評】滬弱深強滬指跌0.28% 資源股全線反彈

2017-09-06
来源:新浪财经

  新浪財經訊 9月6日消息,受美股隔夜全線下跌影響,滬深兩市早盤雙雙低開,滬指低開低走,深市表現較強,隨著資源股全面反彈及鋰電池、高送轉等題材股延續漲勢,臨近上午收盤,股指出現明顯回升,深成指及創指雙雙翻紅,滬指跌幅收窄。截止上午收盤,滬指報3374.73,跌0.28%,深指報11015.72,漲0.26%,創指報1894.87,漲0.52%。

  從盤面上看,高送轉、鋰電池、稀土永磁居板塊漲幅榜前列,券商、造紙、次新居板塊跌幅榜前列。

  熱點板塊:

  高送轉板塊持續走高。皮阿諾再度漲停,三聖股份漲逾8%,贏合科技、久遠銀海等紛紛上漲。

  鋼鐵板塊低開高走,強勢反彈。大冶特鋼、\*ST華菱兩股漲停,方大特鋼、撫順特鋼等拉升。

  消息面:

  1、中國央行公開市場將進行200億元7天期逆回購操作,200億元28天期逆回購操作,這是自今年6月19日以來首次進行28天期逆回購操作。央行公開市場今日將有1600億逆回購到期。

  2、9月5日上午10點30分,隨著230KA電解系列最後一台電解槽1123#順利焙燒,標志著曲靖鋁業複產工作圓滿劃上句號,結束了長達四年的減產期,38萬噸/年電解鋁產能全面恢複。

  3、萬達據悉推遲互聯網業務A輪融資計劃。

  4、9月7日,科技部/聯合國開發計劃署“促進中國燃料電池汽車商業化發展項目”佛山項目啟動儀式暨佛山市南海區新能源汽車(氫能)產業招商推介會將在南海區丹灶鎮舉行。丹灶很快將運營燃料電池公交車,位於該鎮的全國首個全商業化運營的加氫站也將正式投入使用。

  5、《雄安新區2017-2018年秋冬季大氣汙染綜合治理攻堅行動方案》第一次提出了雄安新區的大氣汙染治理階段性目標,即PM2.5平均濃度同比下降22%,重汙染天氣數量同比下降20%。環保部部長李幹傑透露,目前環保部正在抓緊編制《雄安新區生態環境保護規劃》,這是今年下半年的重點工作之一。

  6、據媒體報道,360正在籌劃借殼,標的公司已停牌。對此,360官方回應表示,公司對於市場傳言不予回應,360的上市工作在穩步推進過程中,目前沒有可以披露的信息。

  市場觀點:

  源達投顧認為,周三滬深兩市各大指數展開震蕩整理,早盤大部分時間運行於平盤線之下,臨近午盤才稍顯活躍。指數經過連續上漲回調也屬正常,畢竟存在獲利盤逢高了結的需求。整體而言,市場結構性機會尚存,只是賺錢難度顯著增加。操作上建議關注雄安、國改等確定性較高的主題投資機會。

  科德投資認為,早盤市場下跌主要受到兩方面因素影響,一方面,外圍市場,尤其是美股下跌給A股造成一定影響。另一方面,整個市場前期反彈幅度較大,也積累了一定的獲利盤。昨天尾盤指數上漲之後成交量跟進乏力,這也注定短線積累了調整壓力。操作上,建議關注五日線下低吸機會。

  麥樸思:看好內地、香港股市

  據21世紀經濟報道,“新興市場企業盈利增長多年來一直下跌,最終在2016年迎來拐點。新興市場企業的資本配置和成本效率也在不斷改善,這將有助於擴大利潤空間以及提高股本回報率。”

  “雖然投資新興市場的波動性較大,但曆史回報證明十分值得。”富蘭克林鄧普頓新興市場團隊行政主席麥樸思 (Mark Mobius)在9月5日的記者會上坦言。

  被譽為新興市場“教父”的麥樸思,早在上個世紀80年代便率先投資新興市場。“1987年我們在香港設立首個辦公室,當時全世界只有6個可以投資的新興市場,但現在我們有超過70個新興市場可供投資。”

  同時,他指出,自1987年12月31日起計算,MSCI新興市場指數(含股息計算)截至今年7月底的漲幅達到2209.82%,而相比之下,同期MSCI全球指數(含股息計算)的漲幅則為843.34%,差距顯而易見。

  估值仍合理

  事實上,今年以來,新興市場的股票延續了去年的複蘇態勢。截至今年上半年,MSCI新興市場指數回報18.60%,相比之下,MSCI全球指數的漲幅則為11.02%。

  “我們認為,目前新興市場仍處於盈利增長回升的初期階段。估值和市場情緒亦將繼續帶來支持。更重要的是,由於商品價格疲軟以及中國增長放緩等原因,新興市場企業盈利增長多年來一直下跌,最終在2016年迎來拐點。新興市場企業的資本配置和成本效率也在不斷改善,這將有助於擴大利潤空間以及提高股本回報率。”他表示。

  同時,從估值水平而言,新興市場的股市仍處於合理區間。截至今年6月底,MSCI新興市場指數的市盈率為14.6倍,而標准普爾500指數和MSCI世界指數則分別為21.40倍和19.86倍。他指出,雖然新興市場自去年以來持續跑贏發達市場,但相對後者的估值折讓仍維持在過去十年間的較高水平。

  過去數年,全球投資者大都對新興市場避之不及,但這正在發生轉變。根據Hedge Fund Research最新發布的報告顯示,今年第二季度,專注新興市場的對沖基金共吸引了8億美元的資金淨流入,創下自2015年第二季度以來首次的淨流入。

  上述報告指出,今年前七個月,新興市場對沖基金的回報達到13%,大幅跑贏標普500指數。其中,以專注印度、中國市場的對沖基金表現最為搶眼,同期的回報分別達到26%、19%,遠遠超出相應的大盤指數。

  看好內地、香港股市

  今年以來,香港股市升勢如虹,迄今為止的升幅逾26%,在主要市場中遙遙領先。同時,自今年5月以來,內地A股市場亦節節攀升,今年至今為止的漲幅達到9%。

  “我們對香港和內地股市的前景十分樂觀,內地經濟增速仍能維持6%以上,政府不斷推動的去杠杆及國企改革初見成效,這些措施有助於經濟長期的健康發展。”鄧普頓新興市場團隊基金經理莫家良表示。

  同時,他透露,目前看好一些科技板塊,包括一些內地經營互聯網相關業務的初創企業,以及保險及高端消費品行業,例如汽車股等,“這些股份明顯受惠內地消費升級的趨勢,但投資者在挑選個股時仍要考慮估值及盈利表現。”

  他參與管理的亞洲增長基金為例,截至今年7月底,投資組合中中國、印尼、泰國、韓國市場的占比分別為31.03%、17.63%、16.66%、12.72%。以行業而言,能源、金融、非必需消費品為前三大重倉行業,分別占比為20.04%、19.47%、17.81%。

  自滬港通、深港通開通以來,南下的資金已成為港股市場不容忽視的一股力量。根據港交所9月5日公布的數據顯示,截至今年8月底,港股通年內淨流入1922.29億港元,港股通資金已持續淨流入22個月。

  瑞銀證券中國首席策略分析師高挺指出,近日通過港股通南下的資金有加速的跡象,截至8月25日的一周內南向資金流入31億元,高於前一周的14億元。“我們認為保險資金將持續成為南向交易的主力。那些股息收益率高或A/H股價差大,以及香港市場的稀缺標的會更多地受到內地投資者的青睞。”

[责任编辑:朱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