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2

修改NAFTA次輪談判 棘手問題仍無進展

2017-09-07
来源:香港商報网

 

  【香港商報网訊】修改北美自貿協定(NAFTA)第二輪談判周二在墨西哥首都墨西哥城落幕。經過5天閉門會議,墨西哥、美國、加拿大三方雖達成一些共識並取得一定成果,但在勞工權利、貿赤等關鍵「棘手」問題上仍未取得實質進展,談判留下諸多疑慮。

  未涉及勞工權利及關稅

  三方聲明稱,經過5天的談判後,美國貿易代表萊特希澤、加拿大外長弗里蘭、墨西哥經濟部長瓜哈爾多,當天成功結束了修改NAFTA的第二輪談判。三國談判代表在記者會上表示,三方就本輪某些話題達成共識,並在數碼貿易、競爭力、中小型企業和環境等領域取得進展。不過瓜哈爾多表示,本次談判沒有涉及勞工權利問題。此外,關稅內容在本次談判中也未被提及。

  理解貿赤成最複雜話題

  減少貿易逆差是特朗普政府的優先目標,美墨間貿易逆差也引發美國汽車等行業反對。不過,瓜哈爾多表示,美國談判代表團目前仍未就貿赤問題提出具體計劃。他指出,如何讓各方清楚地理解貿赤成為「最複雜的話題」。

  面對談判未取得實質性進展的現實,談判代表期望加快談判進度,希望談判在維護本國利益的同時,盡可能惠及其他兩方。

[责任编辑:蒋琳]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