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2

英若脫歐或限低技能移民

2017-09-07
来源:香港商報网

   【香港商報网訊】有英媒發表一份被洩漏的英國政府文件稱,英國將在脫歐後立即停止勞工自由流動,並出台政策減少低技能歐盟移民數量。

  欲藉新體系奪回邊界控制權

  《衛報》周二的報道稱,這份82頁的文件概述了英國內政部在英國離開歐盟之後管理移民的建議,此舉為歐盟公民自由出入英國畫上休止符。文件說:「這意味,對於整個國家而言,移民不應僅讓移民本身受惠,也要讓現有居民更好地受益。」

  《衛報》稱,英國政府設想脫歐後,對抵達英國的歐盟公民採取雙重制度,目的是控制低技能歐洲移民的數量:他們最多只可申請在英國居留2年。至於那些被認為「高技能」的人,則可申請長達5年的居留證。路透社稱,英國去年舉行脫歐公投的一個主要原因就是為了減少進入英國的淨移民人數,但有企業已表示,擔心他們在英國脫歐後可能無法招聘到所需的高技能與低技能工人。

  歐公民入英要出示護照

  有關文件被標註「敏感」,內政部也表示可能會「收緊」允許陪同歐盟工作人員到英國的家庭成員的定義,建議局限於伴侶、18歲以下子女和需依賴的成人親屬。英國邊界也將出現變化,英國政府計劃要求所有歐盟公民出示護照,而不是目前允許的國民身份證件。英國將於2019年3月29日脫離歐盟,出示護照措施可能會盡快實施,但內政部承諾將給予「充分通知」。

[责任编辑:蒋琳]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