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95

媒體稱Facebook考慮在上海設立辦事處 正尋找辦公場所

2017-09-07
来源:新浪科技

  北京時間9月7日早間消息,《紐約時報》援引兩位知情人士的話稱,最近幾個月Facebook正悄悄在上海尋找辦公場地。一旦投入使用,辦公室將會用來安置硬件團隊,他們還會幫助Facebook在中國拓展其它業務。

  一位知情者稱,Facebook的計劃是實驗性的,需要獲得中國政府的批准才能推行。媒體向Facebook追問設立辦事處一事,公司新聞發言人回應稱:“一直以來我們都對中國有興趣,我們投入許多時間,通過不同的方式深入理解中國,了解中國。”

  中國是網民最多的國家,Facebook一直想在中國拓展業務。年初時,Facebook悄悄向一家中國小企業授權,讓它推出中國版Moments照片管理App。雖然進入中國市場有著諸多障礙,Facebook向中國滲透的理由卻是充足的。一些中國企業想打入國際市場,Facebook向它們銷售廣告。中國廣告銷售業務由香港辦事處處理,在Facebook亞洲廣告業務中,中國的規模算是比較大。

  Facebook發展硬件業務同樣離不開中國人,它必須打入中國電子供應鏈,畢竟許多流行全球的設備都是在中國制造的,比如iPhone。Facebook有一個硬件團隊,名叫Building 8,上海辦事處最開始供他們使用。如果Facebook想開發硬件,比如聯網醫療設備、無人機,需要和中國制造商、組裝商合作,它們大多安置在中國南部地區。

  多年來,Facebook一直想在中國設立辦事處。2015年年末時,Facebook獲得許可在北京設立辦事處,不過許可3個月後就失效了,而且還不能有辦公空間。3年前,Facebook收購了VR公司Oculus,Oculus在上海設有辦事處。

  就目前而言,Facebook主要通過第三方和自己的員工在中國銷售廣告。由於存在網絡安全問題,Facebook員工來中國出差時會在設備上安裝特殊安全軟件,無法訪問機密信息或者重要商業信息。

  一旦設立上海辦事處,當員工在中國工作時就會獲得更多支持,不過安全同樣是一個大問題。一位知情者稱,Building 8團隊主要開發自有硬件,在中國工作時可能不需要太多的敏感數據。設立辦事處之後,Facebook還可以與中國本地企業走得更近一些。

  Facebook先是推出了中文版Moments,幾個月之後開始尋找辦公空間。新App名叫Colorful Balloons,最開始時並不引人注目,沒過多久,在iPhone程序店“照片與視頻”應用中Colorful Balloons就擠進了前50位。如果想在上海設立辦事處,Facebook可能先要在上海注冊一家分公司。

[责任编辑:蒋琳]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