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72

任正非點名致歉一離職員工:你回來吧,是公司錯了

2017-09-08
来源:运营商世界网

  9月6日,作為華為領頭人的任正非對其曾經的一名員工點名道姓的呼喚其回歸,並且印發成文件分發至全體員工,這看起來是對這一個員工的點名,實則包含了任正非固有的哲學風格。點名不重要,點誰的名也不重要,關鍵是如此地位顯赫的食物鏈頂端對一個普通員工顯示出如此重視和誠意的這一舉動到底是想表達什么?這很重要。

  前日,任正非公開對一名敢於說真話的員工連升兩級還叮嚀專人保護,這次又點名到人,這其中的用意也就不難猜測了。從此次的郵件結構來看,分為兩個部分,上半部分主旨在於,“我們要緊緊揪住優秀人物的貢獻,緊緊盯住他的優點,學習他的榜樣。這要成為一種文化,這就是哲學”並且以口語式的語氣加雙重否定的排比句型表明了其對優秀人物的重視和態度,看起來很口語,但是很強硬。

  第二部分轉發的是華為內部論壇名為《尋找加西亞》的帖子,主要內容十分動情:“加西亞,你回來吧!孔令賢,我們期待你!2014年孔令賢被破格提拔3級後,你有了令人窒息的壓力,帶著誠意離開了華為。周公恐懼流言日,更何況我們不是周公。是公司錯了,不是你的問題。回來吧,我們的英雄。”

  雖然是轉發,但以任正非的名義轉發就是表達了其代表公司對孔令賢或者說是孔令賢這樣的人的愧疚和這種人才的愛惜,作為公司的老大對於一個有才能的普通員工公開體恤關懷和道歉,並且生動表明了公司的誠意,有員工評論,“看完任總的這段肺腑之言,我竟然感動的哭了!”

  綜合來看,任正非此舉一是表明求賢若渴的態度,而是即刻以孔令賢為例付諸實踐,而歸根結底是為了用實際行動證明華為是尊重人才和唯才是舉的平台,這是華為的生存哲學和永久的企業文化,可以看得出任正非為了華為的發展也是操碎了心。

  “打江山容易,守江山難”,一直以來,作為一手創辦華為的任正非時不時的就會以過來人的身份語重心長對員工或是普及企業文化,畢竟在守江山的階段,穩定人心才是長久發展的關鍵,而呼喚孔令賢正是其良苦用心的落地表現了。

[责任编辑:朱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