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0

證監會:非一刀切禁ICO

2017-09-08
来源: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鄺偉軒報道:證監會中介機構部執行董事梁鳳儀表示,首次代幣發行(Initial Coin Offering,簡稱ICO)部分在網上及境外進行,監管有一定困難,但證監會已有應對方法,未來或會就ICO采取行動。

  證監會本周初發聲明,指ICO或會受到《證券及期貨條例》規管。梁鳳儀稱,此舉是希望業界提供清晰指引,讓業界理解在什麼情况下,需要領取牌照,從而提供他們的警惕,但強調證監會并非要「一刀切」禁止ICO。

  梁鳳儀又提醒,ICO涉及風險,屬「未來計劃」,屬虛擬商品(Virtual Commidity),投資者需考慮價格波動風險,未來將着手加強投資者教育。

  金管局助理總裁李樹培認同證監會是次就ICO發聲明,認為可助投資者了解受規管範圍。另外,李樹培稱,金管局正研究推動央行數碼貨幣,將檢視對貨幣政策以及如何影響香港金融穩定,期望今年底發表報告。

[责任编辑:蔚然]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