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110

【股道钱途】中國農產品供股被叫停

2017-09-08
来源:香港商报

   周一收市后,中國農產品(149)公告已收到聯交所的決定信,信中表示,聯交所已決定根據上市規則第2A.06條不就供股及票據發行發出上市批准,原因是認為供股及票據發行不符合上市規則第2.03(5)條,倘若進行,將損害中國農產品股東整體(尤其是任何不參與中國農產品股東)的利益及公平有序的市場中更廣泛的公眾利益。

  口痕友話,聯交所今次不是「硬膠左」,系有反應,耳同眼都有感應,「先跌后合再供」這三部曲被專家官Sir玩蒙十幾年,時至今日才見到正義之劍出鞘,次日149股價大升,大家心照不宣啦。

  聯交所當日引用下述理由回應中國農產品的申請:無充分保護股東利益

  (a) 供股連同票據發行將具有攤薄影響,以及大幅攤薄不參與股東的利益。中國農產品未能證明大幅折讓及高攤薄的集資屬合理并令聯交所滿意。

  (b) 中國農產品未能證明中國農產品董事如何已經盡力尋求最優的集資架構及條款并令聯交所滿意。

  (c) 建議集資及相關公司行動將造成大量的零碎股份,而零碎股份一般只能較以市價折讓的價格及額外成本出售,股東整體并未受到充分保護。

  口痕友話,C項真真是專業回應,玩合供產生碎股,對小股東最不利,但又無力反抗;小數怕長計,收貨者笑晒口。中國農產品董事會當然表示不認同聯交所的上述決定(及其理由),且正考慮采取適當措施,可能包括申請覆核決定信的裁決。口痕友即時講了一句:打官司最好,讓小股東知得更多。聽風者

[责任编辑:蔚然]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