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110

【股道钱途】智能語音潜力大 通力電子前景看俏

2017-09-08
来源:香港商报

  科技股近期走勢凌厲,特別是蘋果公司將推出新iPhone,相關產品的生產商先后炒高,惟現時入市上望空間有限,還不如尋找科技板塊中其他更有潜力的股份。近年轉型主攻智能產品的通力電子(1249),中期業績表現出色,最近更宣布與阿里巴巴等科技巨擘合作推出智能音箱產品,相信有利推動股價繼續造好。智能語音音箱將成家庭必需品

  通力電子中期錄得營業額約20.65億元,較去年同期增長17.7%,毛利升19.1%至約3.01億元,集團主要收入來源仍是家庭影院、無線音箱、聲霸和耳機等音頻產品,但值得注意的是,處於前期發展階段的智能化及配套產品錄得約5530萬元的收入,雖然占比不高,該分部收入較去年同期大幅上升578.6%,顯示出強勁的增長勢頭。

  事實上,智能產品近一、兩年在全球範圍都有非常快速的發展,特別是智能語音音箱產品,連Amazon及Google等亦爭相發展,試圖搶占市場。通力電子在這方面展現出過人遠見和目光,早於兩年前已着手智能轉型,成為內地智能科技市場的領導者,今年7月更與阿里巴巴聯手推出智能音箱「天貓精靈X1」,不但可利用語音輸入及雲端技術實現智能家居控制、語音助理,以至個人助理等功能,而配合集團的智能門鎖及智能網關等產品,將成為未來智能家居的典範。

  市場研究機構Strategy Analytics指,智能語音音箱市場將以幾何級增長,結合語音辨識、大數據、雲端及人工智能技術,新一代人機交互模式將迎來更大發展,全球市場價值於2022年甚至可高達55億美元。通力電子作為高端智能電子產品的行業龍頭,業務前景自可看高一線,相信其股價亦將繼續走高,投資者不妨分注趁低位買入,博其股價可於中長線翻倍。

  鍾長線

[责任编辑:蔚然]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