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0

強勢股選中金 追落后選聯想

2017-09-08
来源:香港商报

  大市在高位震蕩,有「畏高症」的投資者或暫時持觀望態度,筆者認為,可留意兩隻上市兩年的股票,分別是中金公司(3908)和聯想控股(3396),前者屬大強勢,后者屬大落后,兩者都是具實力的企業,投資者可趁大市調整吸納。

  內地股市早前造好,上證企穩在3300點以上水平,中金近期持續向上突破,而年初至今的升幅可謂跑贏同業。從年初至今,中金累升近25%,而中信証券(6030)、國泰君安(2611)及華泰證券(HTSC)(6886)等僅有介乎3%至8%的升幅,而中國銀河(6881)、廣發證券(1776)等更是基本上無升過。

  去年中金的財務表現更優於行業平均,收入及純利分別僅跌5.9%及6.8%至89億元(人民幣,下同)及18億元,其中,投行業務的收入與買入返售資產的利息收入更分別上升22.8%和107.6%,從而抵銷了其他業務的跌幅。

  收購中投證券起正面作用

  今年上半年,中金在A股股權市場融資中位列第四,承銷金額有786億元及有24項項目;同時,在增發項目集資中亦排名第4位,總金額達659億元。另外,由於從大股東匯金收購的中投證券股權已於4月份完成,令其成為中金的子公司,預計此收購將對中金的未來發展產生正面作用,其綜合實力可望提升。筆者估計,中金的強勢可延續至明年上半年。

  聯想中期純利按年微升4%,近日亦成功簽訂協議收購盧森堡國際銀行(BIL)89.936%股權,總代價14.84億歐元(折合約116.53億元人民幣)。筆者相信,這將成為股價催化劑,而早前8月底的價位和時間亦已測試多重黃金比率,加上相比復星國際(656)、光大控股(165)、北控(392)等同類公司,PE(市盈率)和PB(市帳率)都更吸引,隨着A股註冊制的到來,未來有望展開新一輪升浪。

  Dingle

  (逢周三、五、六刊出)

[责任编辑:蔚然]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