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58

在岸人民币涨逾600点突破6.44

2017-09-08
来源:新浪财经

    在岸人民币(6.4449, -0.0380, -0.59%)兑美元升破6.44关口,较昨日官方收盘价大涨622点,连破6.49、6.48、6.47、6.46、6.45、6.44六个关口。

  自8月1日至今,人民币已连续突破6.7,6.6,6.5三大整数关口,进入6.4时代。
 
  近期人民币一路大涨,任何关口看起来都是“纸老虎”。
 
  业内观点认为,国内外各种因素共同推动了此轮人民币的上行。国内中国经济企稳、外汇储备7个月连升;境外美元持续疲软。
 
  今日早间中间价大幅上调237点至近16个月新高,仍低于市场预期。交易员指出,今日中间价有明显过滤迹象,但仍无碍市场做多人民币热情,若非大行出手收走多余美元流动性,料短期人民币将持续强势。
 
  交通银行金融研究中心高级研究员刘健表示,短期来看,人民币汇率突破关键点位后,升值态势可能持续甚至强化,加之美元指数(91.1656, -0.3774, -0.41%)持续震荡下跌,人民币有望保持稳中有升的走势。
 
  九州证券全球首席经济学家邓海清指出,2017年人民币升值并非“昙花一现”,而是“趋势逆袭”。中美两国基本面对比的拐点在2016年下半年已经出现, 2014年以来的人民币贬值趋势在2017年结束。至于未来人民币汇率走势,随着特朗普政府内部分歧加大、美国经济复苏阶段性见顶、欧洲经济复苏强劲,将进一步带动美元指数走弱,与此相反,中国经济逐渐稳定进入L型下半场、资产价格泡沫风险逐渐化解,中美基本面对比将进一步带动人民币走强,“人民币强势、美元弱势”格局确认。
 
[责任编辑:程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