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59

大埔滘豪宅地獲12標書 樓面尺價料6000元以上

2017-09-09
来源:香港商報网

  建灝地產行政經理林綺華指出,項目屬低密度住宅地,公司在附近有物業,因此入標競投。記者 曾浩榮攝

  遠東發展發展部經理朱寶林表示,出價已考慮難剪裁及有墓地等因素。記者 曾浩榮攝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曾浩榮報道:香港住宅地繼續受本地發展商追逐,大埔滘一幅位於逸遙路地皮,在未見中資身影下,依然接獲12份標書,恒地(012)及信置(083)等大型地產商亦有派員投標。事實上,有關地皮剪裁較不規則,中標發展商需負責斜坡維修保養等,發展有一定難度。有業界人士認為,多間發展商垂青該地,相信與逸遙路屬傳統豪宅區和地皮投資規模細有關,料估值樓面尺價可達6000元或以上。

  香港特區政府上月中以招標方式推售大埔滘逸遙路住宅地,昨日中午截標。據現場所見,起碼有11位發展商代表趕至遞交標書,包括恒地、信置、遠東(035)、萬泰集團、香港興業(480)、英皇國際(163)、宏安地產(1243)、建灝地產等。地政總署其后公布,該地最終收到12份標書。

  對於該地發展,不少代表稱考慮作中低密集發展。當中,英皇國際高級物業主任莊瑞梅表示,公司看好豪宅發展,該地皮景觀好,但有一定發展難度,出價會參考附近地區。建灝地產行政經理林綺華亦指出,項目屬低密度住宅地,公司在附近有物業,因此入標競投,而地皮的獨特性會反映在出價上。中資發展商未投地

  遠東發展地產部總經理朱寶林聲稱,早前國務院推出有關防走資新規條,中資發展商來港投地步伐近月隨即見放緩,個人希望地價因此趨向合理,以免削弱發展商利潤,不過現時出價進取才能奪地。此外,公司出價已考慮地皮剪裁不規則因素。

  資料顯示,逸遙路地皮地盤面積約82453方尺,最高可建樓面面積約58665方尺,附近為傳統豪宅區。市場預計,每方尺樓面地價介乎6000至1萬元,地皮估值3.5億至5.9億元。預料地皮批出機會極大

  中原測量師行執行董事張競達表示,由於地皮規模不大,投資金額及風險較低,原先預計可獲約15份標書或以上,最終數目略低於市場預期,但料批出機會極大。價錢方面,參考對上兩幅同區大埔露輝路地皮招標反應理想,同以市場上限估價批出,加上市况持續向好,料發展商出價相對進取,地皮樓面尺價料約6500元水平,估值約3.8億元。

  美聯測量師行董事林子彬則認為,是次截標的地皮位處大埔區豪宅地段,以低密度發展為主,由於項目規模較細,投資額有限,因此吸引多家中小型發展商參與競投,入標反應不俗及合市場預期,項目估值約3.52億元,樓面尺價約6000元。

  CCL料月內重拾升軌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曾浩榮報道:反映香港二手樓價走勢的中原城市領先指數(CCL)近期走勢反覆,不復早前升勢。中原地產研究部高級聯席董事黃良昇指出,CCL最新報160.61點,按周下跌0.46%,由於分區指數輪流創新高,料整體樓價只是「等待突破上升機會」,預計9月間會重拾升軌。

  若單純計算大型屋苑數據,最近4周計,全港3區指數(新界西、港島、九龍)輪流創新高,新界西指數本周錄150.48點,創歷史新高,按周升2.70%。港島錄169.01點,上周創歷史新高后回軟,按周下跌3.49%。九龍錄155.83點,早前連升5周兼連創歷史新高后正常回軟,按周下跌0.74%。

  不過,期內三大整體指數,其實是齊齊下跌,為7周內第二次出現。黃良昇認為,本港樓價未有下跌迹象,走勢繼續反覆向升,相信樓價正醞釀突破,9月間重拾升軌。

  CCL(大型單位)報158.96點,連升6周兼連續4周創新高后回軟,按周跌1.37%。豪宅樓價升勢持續,近14周計,CCL(大型單位)11升3跌,當中9次創新高,14周累升2.03%。

  昨日公布的指數,根據8月28日至9月3日簽訂正式買賣合約的中原集團成交計算。當中有近八成的交易是上月14日至20日簽臨時買賣合約,即是主要反映上月第3個星期市况。

  城·點累收近2700票 超購12倍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葉子睿報道:資本策略(497)旗下尚家生活屯門項目「城點」昨日截票,全數單位204伙在今天正式發售,市場消息指,「城·點」昨日收票接近2700張,超額認購12倍,平均每13人爭購1伙,入票人士中近七成為年輕準買家,超過六成為新界西客戶。

  在過去一個周末中,華懋新盤「全·城滙」成為了全城焦點,并於9日內兩輪發售中沽清全盤953伙,發展商共套現90億元。而三度加推的「城·點」,同樣位處西鐵沿線,預計有望在周末沽清全盤204伙。

  尚家生活早前介紹項目兩個頂層特色單位,分別為25樓A室及25樓H室,是兩房連天台單位。A室實用面積372方尺,而天台面積333方尺,折實約665.4萬元,尺價約17887元,而H室實用面積332方尺,天台面積318方尺,折實594.2萬元,尺價約1.79萬元。新地晉海最快下周公布價單

  至於另一新盤,會德豐地產旗下項目「OASIS KAI TAK」,昨日首度開放示範單位及展銷廳予公眾參觀。發展商亦同步開始收票,售樓處外一直維持數十人排隊睇樓人龍。市場消息指,暫至昨晚8時半,項目已收到150宗登記,較首批單位130伙輕微超額。會德豐地產常務董事黃光耀表指,「OASIS KAI TAK」參觀人數理想,預料單日可錄3000至4000人次睇樓。

  而新鴻基地產(016)旗下項目「晉海」,原預料昨日上載售樓說明書,截至昨晚9時仍未上載,預料今天將會公布。發展商預料,最快下周能夠公布首張價單,預計9月份之內公開發售。

[责任编辑:蒋琳]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