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0

iPhone 8高規格型號水位高

2017-09-09
来源:香港商報

  iPhone 8問世在即,市場相信傳言中的變革升級相當可靠,本港炒賣之風或將再次引爆。最新消息稱iPhone 8產能受限,前期供應非常吃緊,隨時少於早前傳言的首批500萬部,果農(蘋果產品炒家)若能搶到首批貨,脫手溢價空間極大。另一方面,蘋果(香港)出台史上最嚴網購限退政策,加大果農囤貨風險,入貨除了要手快,還需考慮哪款機型的利潤水位高。

  香港商報記者邱媛媛

  數量極少 前期或炒上萬

  每一代iPhone都有小小的技術革新,但以往iPhone能炒賣如此之火的原因,不外乎外觀上的大變革及市場的眾說紛紜炒出熱度,從iPhone 3到iPhone 4,iPhone 5到iPhone 6,i-Phone已多年來沒有改變過外觀設計,iPhone 6s的銷量下降亦在情理之中。是次蘋果公司想打破常規,i-Phone 7之后直奔iPhone 8,盼能重新喚起用戶需求。

  今次果粉們或許要捂緊錢袋子了,市傳是次iPhone 8或將成蘋果史上最貴機型,最低64GB版售價999美元(約7817元),頂配512GB版則高達1199美元(約9382元)。

  想必因是次革新難度大,作為蘋果最大代工廠富士康早前爆出iPhone 8首批產量只有500萬部,所以接下來的情况很有可能演變為全球用戶來瘋搶這500萬部手機,炒賣現象勢必有利可圖,原本就不便宜的i-Phone 8,前期被高價賣到上萬元分分鐘會出現。

  為何iPhone 8值得炒?有一原因是自iPhone 7問世后,種種關於iPhone 8的破格改變傳言賺足人們的期待。然而iPhone 8能否能像iPhone 4那樣令炒家賺近倍利潤呢?適逢今年是iPhone問世10周年,極具歷史意義,蘋果公司或有「大動作」。

  早前蘋果總設計師曾透露,iPhone 8或采用全新的OLED顯示屏,屏幕將變大,以此取代沿用已久的LCD屏幕,并且將會取消實體home鍵,將其內置到顯示屏上,支持Touch ID功能,而前置鏡頭或為雙鏡頭設計,可支援4K拍攝,機身顏色或將新增腮紅金色等。

  下手要快 型號容量顏色需考慮

  香港作為蘋果首發區域之一,加上貨幣政策等因素影響,是炒賣最火的地區。近日,蘋果(香港)修改了線上退款條款:「2017年8月15日及之后提交的網上訂單概不接受退貨。」相比以往僅加收15%包裝費的做法,此舉大大加深果農囤貨的風險。一方面首批貨源緊張,一方面網上限退政策,要想成功炒賣i-Phone 8,除了眼明手快之外,還需謹慎考慮不同型號、容量及顏色帶來的溢價回報。

  自第6代iPhone推出Plus型號后,6s及7代推出時,Plus型號炒價均勝一籌,反觀傳統細機水位有限,個別細機款更因貨源充足而「見紅」或被拒收。

  容量方面,現時蘋果iOS系統本身占逾10GB容量,加上日常影相同聽歌所需,雖最近幾款機型都64GB起跳,但過往已經出現32GB被拒收情况,因此容量小的機型,回收價可能低於官方價,「見紅」機會不小。

  同時,機身的顏色往往帶來「溢價」的優勢,例如土豪金色的iPhone 5s、玫瑰金色的iPhone 6s、鋼琴黑色的iPhone 7。是次iPhone 8或將新推腮紅金及亮銀色,炒賣價格或會在此翻一番,但是如果這次配色上并無太大驚喜,就像今年3月推出的金屬紅色i-Phone 7那樣,那麼很有可能炒不起來。

  善用iReserve搶占先機即日購買

  蘋果公司將於下周二(9月12日)舉行新品發布會,屆時將公布新款iPhone機型,而正式發售或延后1至2周。若果農想能快人一步搶占炒賣先機,可提前預約(俗稱iReserve),之后在到店購買。

  傳統的網上購買往往收到貨品需要幾周,若苦等則會錯失轉售良機,而通過「預約iReserve」的方式,每日8時預約本港不同蘋果實體店,則可實現當日直接購買。炒賣iPhone 8成功與否關鍵在於能否搶到首批iPhone 8,然后即日便迅速脫手轉賣。

  小貼士歷代iPhone炒價大盤點

  近年iPhone的炒價同韌性幾乎每况愈下,作為本港炒機勝地的先達廣場手機舖亦大幅縮水,是次i-Phone 8能否再造4代時的巔峰,有待9月中旬開售才能揭曉。不過,回顧歷代i-Phone的炒賣溢價,還是能令果農動心,勢必再拼一把。

       大屏首售 利潤最高147%

  根據先達廣場iPhone首日回收價,曾被認為水位不高的iPhone 7開賣首日(2016年9月16日),鋼琴黑iPhone 7 Plus 256GB回收價1.5萬至2萬元,扣除官方售價8288元,果農可净賺6712至11712元,利潤率高達81%至141%。但高水位期只維持約一周,由於市場供應量的增多,同款機型一度低見9500元水平。

  首次配以大屏幕的iPhone 6 Plus開售時,容量最大的128GB版本回收價約介乎1.7萬至2萬元,以官方價8088元計,水位約8912元至11912元,利潤率約110%至147%。iPhone 5面世時炒風亦不小,16GB版本回收價高見8700元,較官方價5588元高水3112元,利潤率約56%。

  炒得最為火熱的莫過於iPhone 4時期,當時內地上市日較港滯后,售價較可觀,當年16GB官方定價4988元,首日回收價約9100元,水位4112元,利潤率達82%。由2010年7月底發售后炒風持續,至當年9月下旬內地宣布發售后炒價才明顯回落,稱得上是果農發家之時。

  綜上所述,若無大意外iPhone 8炒賣仍有利可圖。大膽設想,若能拿到首批貨水位最低不會低於50%。果農還可在限定機型或顏色上再翻一番。

  邱媛媛

[责任编辑:蒋琳]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