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52

四級艾爾瑪佛州登陸 迈阿密淹水270万家庭断电

2017-09-11
来源:香港商報网

  颶風艾爾瑪吹襲古巴首都哈瓦那時,翻起了幾米高的巨浪。路透社

  佛州埃斯特羅的一個場館,已被當局安排做臨時庇護中心,收容災民。路透社

  【香港商報网訊】當地時間10日早上,颶風艾爾瑪前鋒抵達美國佛羅里達州沿海地區。雖然艾爾瑪早前已減弱為三級颶風,但移向佛州期間遇上較暖海水區,因而再度升級為四級颶風。總計已有至少630萬佛州居民被要求撤離,布勞沃德縣和邁阿密海灘都宣布實施宵禁。最近幾天,艾爾瑪已經橫掃多個加勒比海島嶼,導致至少25人喪生。

  佛州州長:致命風暴不容冒險

  據古巴媒體《格拉瑪報》消息,當地時間8日晚10時,艾爾瑪以五級颶風的威力登陸中北部科科島。之后暴風眼向西北方向移動,掃過古巴北部海岸線。沿海海域,狂風暴雨掀起海浪高達數米。古巴政府指出,中北部沿海地區極有可能遭受洪災。據報,古巴至少有20人遇難。在冲擊古巴之后,艾爾瑪開始撲向美國本土。

  據佛州應急管理局網站最新信息顯示,該州已有約630萬民眾進行撤離。《華盛頓郵報》指出,這一人數占該州總人口超過四分之一,已成為美國史上最大規模的應急撤離。應急管理局更預計,佛州受颶風影響的人數將超過1700萬人。佛州州長斯科特在當地時間9日下午的記者會上強調,請留守在撤離區的人員盡快轉移到附近的避難所、地下室,或堅固的房屋內。他說:「這是一場致命的風暴,請民眾不要冒險。」

  迪士尼奧蘭多4園區關閉兩天

  斯科特還表示,佛州已臨時開辟出超過260個避難所,9日還將增加70所。避難所目前已招募數千名義工,不過仍缺1000名護理人員。據霍士新聞消息,佛州政府已經封鎖了南部地區部分主要道路。除該州首府塔拉赫西國際機場暫未計劃關閉外,佛州其餘主要機場,包括邁阿密國際機場、西南國際機場、勞德岱堡國際機場、棕櫚灘國際機場已關閉,轉為作民用運輸服務。迪士尼公司發聲明說,位於奧蘭多西南的4個主題園區將因風暴來襲,於10日和11日關閉。此外,7000名美國國民警衛軍已做好準備,進入應急救援狀態。

  佐州居民大開家門迎災民

  另有消息稱,由於美國氣象部門一直預計颶風會在佛州東海岸邁阿密附近登陸,但最新預測的登陸地點是在西海岸坦帕附近,導致一度向西撤離的民眾又被迫開始第二次疏散。總統特朗普勸告民眾「錢財身外物」,呼吁盡快疏散,但部分佛州民眾根本不知道可到哪里避風。也有不少人前往鄰近的佐治亞州尋找酒店暫住。據報佐州有居民大開家中門戶,歡迎佛州的災民居住。

  連場颶風12月加息機率僅22%

  美國已經一個多世紀沒有在同一年被兩個至少為四級的強颶風同時襲擊。由此,美國在這個9月也將經受有史以來最大的颶風損失。其中光是剛剛過去的哈維颶風,其導致的經濟損失就達到1600億美元(約1.2萬億港元)。美國首次申請失業救濟金的人數也突然飆增了6.2萬人。有經濟學家承認,連場颶風有可能對加息節奏造成影響。最新利率期貨數據顯示,市場預料12月加息機會率只有22%。

  然而,紐約聯儲主席杜德利卻表示,從長期來看,連場颶風反而有利提振經濟活動。他認為,到今年年底和2018年年初時,這場風暴造成的暫時負面影響將會結束,人們將開始看到重建工作給提振經濟方面帶來的一些好處。

  颶風"厄瑪"來襲:邁阿密狂風大雨不斷 部分市區被淹

  昨天央視記者采訪了工作生活在美國佛羅裏達州邁阿密的陳女士。在颶風“艾爾瑪”來襲的時候,她選擇留下來。

颶風厄瑪來襲:邁阿密狂風大雨不斷 部分市區被淹

  北京時間今天淩晨,也就是當地時間10號下午,記者再次采訪了陳女士,據她介紹,邁阿密部分地區從9日夜裏開始斷電,“厄瑪”登陸後,邁阿密市中心等地已被水淹沒,當地政府要求民眾不要出門。

颶風厄瑪來襲:邁阿密狂風大雨不斷 部分市區被淹
飓风厄玛来袭:迈阿密狂风大雨不断 部分市区被淹
[责任编辑:蒋琳]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