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52

金正恩為核試擺慶功宴 安理会将加重制裁

2017-09-11
来源:香港商报

  金正恩在夫人李雪主及一眾官員陪同下,出席核試慶功活動。路透社

  【香港商報网訊】朝鮮在9日的國慶節再未發起挑釁,但朝中社昨天發新聞稿稱,該國領導人金正恩擺設筵席,慶賀朝鮮在本月3日試爆氫彈成功。

  夫人李雪主現身

  在公開片段中顯示,久未露面的金正恩夫人李雪主一直陪伴在側。韓國國家情報院早前有消息稱,相信現年28歲的李雪主在今年2月誕下了第三胎,但未知是男是女。

  朝中社昨天稱,金正恩為核子科學家與技術人員舉辦大規模慶功活動,恭賀他們在一周前完成朝鮮第6次也是規模最大的一次核試。雖然朝中社沒有透露日期,但外界相信盛宴是在前一天舉行,亦即朝鮮建國69周年紀念日。片段顯示,金正恩笑口大開與兩名著名科學家出現在人民大會堂,其中一人是朝鮮核武研究所所長李洪燮,另一人則是勞動黨軍需工業部副部長洪承武。

  據報道,平壤人民劇場還舉行盛大文藝表演。片段顯示,舞台的背景畫面有核彈爆炸、山林震動一類的場景外,更出現3名身穿防護服的技術人員,在印有「氫彈」的疑似核彈頭物體前檢查的畫面。而表演結束后金正恩亦向表演者及觀眾揮手致意。金正恩及后更發表演講,指「應再接再厲,取得更大的勝利」,并要「以世界最強的核彈堅決保衛黨和革命的熱情」。

  安理会:将进一步制裁

  另据外媒报道,美国在准备提交给联合国安理会的涉朝决议草案中提出,要对朝鲜实行石油禁运,还计划禁止朝鲜出口纺织品,禁止朝鲜公民在境外工作等。据称,美国的这份草案将于9月11日提交至联合国安理会。

  联合国安理会早前在9月6日举行闭门磋商后发表媒体声明,强烈谴责朝鲜进行核试验,表示将就此事采取进一步措施,将立即着手起草新的安理会决议。

  声明说,安理会先前曾表示决心在朝鲜再次进行核试验时采取“进一步重要行动”。鉴于此决心及本次核试的严重性,安理会成员将立即着手起草包含相应行动的新的安理会决议。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