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52

倫敦數千民眾上街反脫歐

2017-09-11
来源:香港商报

  數千名英國民眾在倫敦參與反脫歐游行。路透社

  【香港商報网訊】數千名英國民眾當地時間9日聚集在倫敦市中心,舉行反對脫歐的游行。示威者帶同歐盟旗幟和標語,由倫敦市中心游行至國會,游行組織者呼吁民眾團結、反思和拒絕政府的脫歐計劃。

  據報,此次游行名為「為歐洲前進」,組織者稱,游行旨在「團結、反思、拒絕」由保守黨政府領導的脫歐計劃。當天,來自反對黨工黨與自民黨的多名國會議員也參加了游行。集會期間,自民黨黨魁祈維信說,文翠珊領導的政府在整個脫歐過程中表現混亂。也有議員表示,在英國與歐盟就脫歐談判達成一致后,英國政府應該再舉行一次公投,讓民眾自己選擇是否繼續脫歐。

  英國首相文翠珊今年正式啟動脫歐程序后,與歐盟的談判進度緩慢,雙方分歧嚴重,但預計國會周一仍會表決取代歐盟法律的《大廢除法案》。據悉,《大廢除法案》由英國政府制訂,將代替《歐洲共同體法案》,為英國脫歐之后的法律承接做準備。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