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59

首置上車盤公布前 发展商提速推新盘

2017-09-11
来源:香港商報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鄭珊珊報道: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下月公布的施政報告中,有望詳細交代「首置上車盤」計劃。各方聲音都認為,單位定價較平但發售、轉售方面的限制不會少。由於「首置上車盤」的受惠對象是收入不高的年輕人,同目前市面熱銷的小銀碼、小面積單位的潜在買家存在重疊。大多發展商均口頭表示歡迎政府「首置上車盤」計劃,但在推售新盤的步伐開始提速。

  上周末,由會德豐地產(020)發展的啟德新盤「OA-SIS KAI TAK」開放示範單位給買家參觀,三日內錄得逾1.5萬人次。截至昨晚發稿時,該項目已收取超過500個登記,以首張價單130伙計,超額登記2.85倍。會德豐地產常務董事黃光耀指,項目反應理想。短期內,項目會計劃加推,有5%至10%加價幅度。若以項目第一批推出的戶型,折實尺價2.02萬元計,加推戶型的最低尺價也將超過2.12萬元,刷新啟德區內住宅價格紀錄。另外,項目加推的低座單位,甚至有機會以招標形式推售。

  參觀示範單位現排隊人龍

  昨天,項目把三房示範單位亦開放給公眾參觀。也許是參觀人數較多,售樓處大堂甚至出現排隊人龍。其中一個連裝修單位,以2座28樓B室為設計藍本,面積546方尺。據示範單位張貼的廣告,若買家購買示範單位,將獲贈家具及各類陳設物件。

  為何會德豐地產敢於把這個盤尺價叫價逾兩萬元,背后基於什麼原因?據悉,未來啟德區內會不斷有各類配套設施落成,其中區議會文件顯示,啟德發展區將建成近100公頃(約5個維園)休憩用地。另外,政府將興建全長約13公里的單車徑網絡,由啟德跑道公園延至土瓜灣一帶,首階段將於2023年完成。啟德發展區的休憩用地及海濱,會被打造成「綠色走廊」,讓行人及單車共融,預計該走廊闊約6至10米。此前招標的啟德體育園,項目包括可容納5萬人的多用途主場館、容納約5000人的公眾運動場、室內大型體育館,以及總樓面面積約6萬平方米的零售及餐飲設施。

  OASIS KAI TAK戶型多元化

  啟德區內已開售5個新盤,據統計累沽逾2900伙,總套現接近300億元。首批6幅啟德地中,OA-SIS KAI TAK均價遠遠拋離其他5盤,更比同區中海外「港人港地」項目「啟德1號」要貴7.1%。市區其他新盤貨尾,平均實用尺價亦逾2萬元,而OASIS KAI TAK第一張價單叫價同其他樓盤的貨尾相當,主要是由於OASIS KAI TAK戶型分布多元化,提供細戶,預料客戶入票率會因此受到帶動。美聯物業董事陳光明更透露,同區開放式及1房戶新盤已全數沽清。

  中原地產亞太區副主席兼住宅部總裁陳永杰表示,近日荃灣新盤熱銷,長沙灣上車盤亦銷情報捷,可見市場置業剛性需求龐大,相信本月新盤交投表現優於上月,估計本月一手成交量可高達2500宗。

[责任编辑:吴梓泳]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