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2726

各地公安机关全力以赴做好党的十九大安保工作

2017-09-11
来源:人民公安报

   连日来,全国各地公安机关深入贯彻落实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四句话、十六字”总要求,从严从实从细抓好保稳定、护安全、促和谐各项工作措施的落实,努力为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创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9月4日,黑龙江省公安厅召开会议,紧紧围绕党的十九大安保主题主线,进一步严肃纪律作风。会议强调,全省公安机关和广大公安民警、现役部队官兵要进一步严肃纪律作风、严明警规警纪、严格要求自身,以队伍形象的进一步转变、精神面貌的进一步提升,确保全力以赴做好党的十九大安保工作。会议要求,全省公安机关要从五个方面进一步明确任务、强化措施。一要确保全员上岗,全省公安机关全体公安民警、现役部队官兵和警务辅助人员停止休假,严格落实岗位责任制、领导带班等规章制度,切实提高贯彻力、执行力、落实力;二要坚决禁止饮酒,无论任何时间、任何地点、任何理由,坚决不准饮用任何酒;三要严格车辆管理,全面完善公务车辆和警用车辆使用管理制度,进一步开展清理排查,整治突出问题;四要严格枪支管理,组织开展公务用枪安全大检查,严格枪支领用审批,加强枪支储存、保管、领取等工作,严格依法正确使用枪支;五要严格内部管理,严防发生火灾、被盗等案(事)件,监管场所要严防发生事故。

  9月10日上午,湖南省公安厅在湘潭市举行党的十九大安保工作誓师暨“三湘铁拳”反恐怖跨区域演练。省政府党组成员、公安厅厅长许显辉出席并讲话。演练后,全体参演人员庄严宣誓,充分展示了湖南省公安机关坚持最高标准、坚定必胜信心,全力以赴,决战决胜,坚决打赢党的十九大安全保卫战的决心。会议强调,举行全省党的十九大安保工作誓师和跨区域反恐演练,既全面吹响了党的十九大安保工作的决战号角,也检验了全省反恐防暴工作的临战水平。全省公安机关和反恐成员单位要通过此次集中演练,进一步坚定敢打大仗、能打硬仗、勇打胜仗的决心、信心,以“调得快、冲得上、打得赢”为核心标准,切实提升快速反应、整体联动、全域协同的能力水平,以过硬素质圆满完成党和人民交给的重大政治任务。

  9月4日,海南省公安厅召开厅长专题会,对全省公安机关“迎接十九大、忠诚保平安”主题活动评比考核工作进行研究部署。厅长范华平主持会议。会议就海南省评比考核工作的目标、时限、范围、指标提出具体要求,明确范华平为评比考核领导小组组长,相关分管副厅长为副组长。会议要求,各单位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公安部党委的决策部署上来,进一步增强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以考核评比为抓手推动各项安保维稳工作措施的落实。会议指出,各地、各单位、各部门必须发扬严细实的工作态度和作风,尽快对照考核标准,查漏补缺、及时整改,自我加压,提高评比标准,扩大评比范围,严格评比要求。会议强调,全省各级公安机关要高度重视评比考核工作,要逐条逐项、扎扎实实抓好各项工作的落实;要加强领导、密切配合,全面强化评比考核组织实施工作;要强化沟通协调,注意跟踪考核评比结果。

  9月7日,青海省公安厅召开党委扩大会议,对全力做好党的十九大维稳安保工作进行再强调、再部署。副省长、公安厅厅长王正升主持会议。会议要求,全省公安机关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各项决策部署上来,确保社会大局持续稳定。各级公安机关一定要清醒认识反分裂斗争的长期性、艰巨性、复杂性,切实增强政治敏锐性和政治鉴别力,始终把维护藏区稳定作为青海公安工作重要的政治任务,大力加强各项公安工作。要准确把握维稳安保工作的重点、难点和薄弱环节,有针对性地研究制定具体措施。要紧紧围绕重点任务和专项行动,逐一研究制定细化方案,真正做到落细落小、落地见效。要全力开展督导检查,以严肃认真的追责问责,充分运用好监督执纪“四种形态”,真正把各项维稳安保责任压紧、压实。

[责任编辑:蔚然]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