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國際大都會奧賽港生奪2金6銀

2017-09-12
来源: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周偉立報道:8名代表香港參與第2屆「國際大都會奧林匹克」比賽的學生創下佳績,港隊在比賽中勇奪2面金牌及6面銀牌,教育局局長楊潤雄昨日祝賀港隊在這項賽事中表現出色。

  賽事於本月4日至9日在俄羅斯莫斯科舉行,共有來自26個國家,36個城市的277位學生參加,今年是香港首次派隊參賽。「國際大都會奧林匹克」是一項多學科比賽,為14至18歲的學生而設,比賽涵蓋數學、資訊科技、化學和物理4個學科。而港隊成員甄選自本年國際數學奧林匹克、國際電腦奧林匹克競賽、國際初中科學奧林匹克和國際物理奧林匹克中表現最佳的參賽者。

  團隊總成績獲一等獎

  港隊在團隊總成績與主辦城市代表隊及上海代表隊同獲一等獎。李承恩(順德聯誼總會梁銶琚中學)及Rahul Arya(英皇佐治五世學校)在物理組比賽中各贏得一面金牌。李承恩并因得分最高而獲物理組的第一名。在化學組比賽,黃子峯及陳澤賦(喇沙書院)各贏得一面銀牌。在數學組比賽,梁睿軒(拔萃男書院)及李信明(中華傳道會安柱中學)各贏得一面銀牌。黃梓駿及黃亦駿(皆就讀於香港培正中學)則在資訊科技組比賽各贏得一面銀牌。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