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機電署舉行迎新禮 800年青學員投身機電業

2017-09-12
来源: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潘仲男報道:機電工程署昨日舉行「機電·啟航」迎新禮,以鼓勵多個機構約800名投身機電業的年青學員。政務司司長張建宗致辭時表示,投身業界是正確選擇,并指在行內只要努力不愁沒有晉升機會,而包括西九高鐵、港珠澳大橋及機場三跑多項基建陸續啟用,需要大量機電業人手,學員前途無可限量。

  張建宗指前途無可限量

  張建宗昨日在活動上形容,機電業界是推動社會原動力,像一個社會的引擎,推動發展向前。機電業界亦肩負責任,為社會帶來穩定性,是社會幕后的無名英雄,對他們的付出致以衷心謝意。

  張建宗續指,很多行業都擔心經濟不景會裁員、糧期不準,但機電業沒有這情况,因為人手供不應求。估計每年需要2000多新員補充人力,但VTC及整個業界只吸引到1000多人。此外,機電業是一個技術專業,有前途可向上流動。技術員只是開始,只要大家努力,一定可以更上層樓。

  香港目前正有多項大型基建進行中,張建宗指這些基建設施如西九高鐵、港珠澳大橋及機場三跑等,離不開需要電力及機械配合,故機電業界前途是無可限量。他又稱,社會實際已沒有再細分藍領和白領,白領的工種就業機會甚至不如藍領般容易,而就收入而言,藍領比白領更加容易向上流動,這些數字也是很清晰,希望父母家長有改變、有一個思維改變,不要以為技術工作是次等,行行有狀元,每一個行業都有發展的機會。

  現時在機電工程署擔任助理督察的林嘉欣,於2001年成為技術員學徒。她表示,當初只是陪同學報名,入職后卻發現機電業工作很精采,機電工程署為多個不同政府部門服務,如救護車、醫療器材、啟德郵輪碼頭船橋工作維修等,每日有不同挑戰。她立下志向,希望成為機電工程署第一位女性的區域經理。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