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110

【股道钱途】「雙風」襲美有利推高港股

2017-09-12
来源:香港商报

  颶風「哈維」及「艾爾瑪」先后冲擊美國,單是后者造成的損失已逾2000億美元,料將拖累美股與儲局的加息步伐。

  內地第二季度經濟數據勝預期,令市場重拾信心,同時中國資本管制加強,以及人民幣匯率形成機制上當局引入逆周期因素,都令市場對人民幣匯率波動穩定預期得到鞏固。

  近日個別板塊仍輪流炒,反映資金未有撤退迹象,后市向上突破機會仍高,港股技術形態醞釀突破!港股上月曾大跌,恒指雖於兩周內收復失地并一度升穿28000關口,惟此后一直未有明確方向呈上落市。不過,港股上周波幅收窄,技術上出現三角旗形待變形態,反映大市醞釀突破,如能短期升穿相關區間,大有機會重拾升勢。內房汽車股看高一線

  內地樓市「金九銀十」、「十一」及中秋節假期消費,內房及汽車股可看高一線。A股偏強,可留意A股交易所買賣基金(ETF)。若要分散地緣政治風險,則可吼黃金ETF及金礦股。

  美元持續弱勢下,加上朝鮮半島局勢不明朗,資金涌入人民幣避險,加上內地宣布多項利好股市的消息,有利港股本周發展。全球股市在9月份處於整固期,人民幣近日顯著上升,成為市場焦點,港股在多項經濟數據及企業盈利向好而趨樂觀。歐美股市變化不大之下,恒指昨日裂口高開209點,繼續反彈,最終收報27955點,與28000相距不足5點。

  唐仁

[责任编辑:蒋琳]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