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25

重磅!騰訊音樂娛樂阿裏音樂雙方達成版權轉授權合作

2017-09-12
来源:腾讯科技

  騰訊科技訊 9月12日,騰訊音樂娛樂集團與阿裏音樂共同宣布重磅消息,雙方達成版權轉授權合作,騰訊音樂娛樂集團將獨家代理的環球、華納、索尼全球三大唱片公司與YG娛樂、傑威爾音樂等優質音樂版權資源轉授至阿裏音樂,曲庫數量在百萬級以上,同時,阿裏音樂獨家代理的滾石、華研、相信、寰亞等音樂版權也轉授給了騰訊音樂娛樂集團。

  此次騰訊音樂娛樂和阿裏音樂版權轉授權合作的達成,在目前的行業環境下是大勢所趨,版權轉授權能讓優質的音樂內容得以在更多音樂平台惠及用戶,以此次合作為例,這意味著五月天、林宥嘉、田馥甄、李宗盛等歌手的歌曲都能在QQ音樂(微博)、酷狗音樂、酷我音樂聽到,而BIGBANG、周傑倫等歌手歌曲也會向蝦米音樂用戶同步開放。

  版權是保護音樂人和音樂作品的基石,騰訊音樂娛樂與阿裏音樂此次合作,也是雙方在版權保護層面達成共識,一方面使得整個行業的正版化進程更進一步,另一方面也激勵著歌手創作出更優質的音樂作品。

  截至目前,騰訊音樂娛樂集團已與網易雲音樂、太合音樂集團、唱吧、映客、快手以及Apple Music、Spotify、KKBOX等十餘家平台達成音樂版權轉授權合作,對旗下錄音版權和詞曲版權進行了開放化的合作。涉及國內音樂平台、K歌平台、直播平台、視頻網站、手機終端廠商以及國際音樂平台等多個類目。

[责任编辑:朱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