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1

金發局建議引入虧損稅務寬免

2017-09-12
来源:香港商報网

  【香港商報网訊】香港金融發展局發表題為《有關香港引入集團虧損稅務寬免的建議》的報告,提出稅務改善建議,以鼓勵法團集團在香港進行投資活動。

  金發局主席史美倫表示,具競爭力的稅制能為企業提供優越的營商環境,以創造、投資及發展業務。容許在集團公司之間轉移稅務虧損,可使香港與其他主要國際金融中心如英國、美國及新加坡等看齊。她又指,政府除了研究推行兩級稅制外,亦可考慮引入集團虧損稅務寬免,以推動香港金融服務業特別是銀行界的商業活動。

  報告闡述在香港引入集團虧損稅務寬免的需求,并列出不同的稅務寬免形式。報告建議政府考慮容許集團以旗下某一全資子公司的未抵免稅務虧損,用作抵銷同一集團另一全資子公司的應課稅收入。其他建議包括:要求同一集團的全資子公司采用同一會計年度,以獲得集團虧損稅務寬免;稅務虧損的整合和抵銷須在有關公司份屬同一集團的全資子公司的期間進行;以及在有需要時推行特定的反避稅措施。

[责任编辑:蒋琳]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