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57

【收评】沪指小幅收涨0.09% 創業板指尾盤跳水

2017-09-12
来源:财新网

  多數板塊飄綠,滬指收報3379.49點,漲幅0.09%。

  周二滬深兩市早盤小幅高開,早盤新能源汽車板塊帶動汽車、稀土等繼續沖高,有色、煤炭等周期股卷土重來,滬指在小幅高開後快速回落,隨後全天在3375點附近橫盤震蕩。深成指、創業板指午後小幅拉升,但隨著有色金屬快速跳水,次新股集體走弱,指數尾盤均殺跌。盤面上多數飄綠,傳媒領跌。題材概念方面,次新股指數領跌。兩市成交量較上一交易日明顯放量。

  滬指收報3379.49點,漲幅0.09%;深成指報11043.61點,跌幅0.09%;創業板指報1884.48點,跌幅0.63%;中小板指報7547.99點,漲幅0.14%。

  滬市成交3250.25億元,深市成交4320.37億元,兩市合計成交7570.62億元,較上一交易日的5898.09億元明顯放量。

  盤面上,多數板塊下跌,具體到各板塊,汽車、食品飲料、非銀金融等板塊上漲,其中汽車領漲;傳媒、有色金屬、綜合等板塊下跌,其中傳媒領跌。題材概念方面,去IOE指數、3D傳感指數、新能源汽車指數等領漲,次新股指數、小金屬指數、廣東國資改革指數等領跌。

  西南證券策略分析師朱斌指出,隨著大盤連續反彈,兩大指數已經接近前期密集成交區間的壓力位,進一步上行需要較長的時間震蕩調整,以消化前期的套牢盤解套壓力。上證在3400-3600點存在兩大密集成交的套牢籌碼:其一,是“股災”期間,2015年6月、7月期間成交20萬億、16萬億,有天量的套牢籌碼;其二,是2015年底市場預期“春季行情”期間,11月、12月各7萬億、5萬億的巨量成交。

  朱斌指出,周期與成長在前期皆有不小漲幅。從指數上看,過去一個月漲幅靠前的全是中小創相關指數。從行業上來看,成長與周期各領風騷。代表成長股的計算機、電子、通信與代表周期的煤炭、有色,占據所有行業漲幅前五位。考慮到過去一年,整個上證綜指漲幅才20%、創業板指更是下跌了15%,因此過去一段時間不論是指數還是個股,都已經有了相當可觀的漲幅,存在一定的回調壓力。

  本周以來新能源汽車概念股延續強勢行情。中金公司行業分析師奉瑋在最新發布的研究報告中稱,新能源汽車銷量穩步提升,雙積分政策落地在即,中長期禁售傳統燃油汽車開始制定時間表。今年新能源客車市場今年上半年隨著補貼大幅退坡而跌入冰封狀態,進入6月以後銷量逐漸回暖。而新能源乘用車市場則是穩步提升,消費者和車企對於新能源汽車的接受度和熱情不斷提升。“預計接下來銷量與政策面共振,迎來一波上漲行情”。

  周二亞太股市多數上漲。截至財新記者發稿,日經指數報19776.62點,漲幅1.18%;韓國綜合指數報2364.08點,漲幅0.21%;香港恒生指數報27951.40,跌幅0.01%。

[责任编辑:蒋琳]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