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90

2017冬博会吸引400余个国内外品牌参展

2017-09-12
来源:中国贸易报

  9月10日,以“引领未来”为主题的2017国际冬季运动(北京)博览会(简称冬博会)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落幕。今年冬博会由北京奥运城市发展促进会与国际数据集团联合主办,举办了10余场国际论坛、行业大会和多场洽谈交易活动,吸引400余个国内外品牌、近24000个专业机构参展,力求推动冰雪产业升级。

  本届冬博会以冰雪教育、奥运城市发展、雪场运营管理等领域为切入点,结合展览展示、高峰论坛、配套活动和商贸洽谈等形式,深入探讨中国冰雪产业的发展前景和发展路径。其中,高峰论坛包括主论坛和平行论坛,围绕冰雪产业的运营、管理、创新、旅游开发等主题展开讨论,探讨中国冰雪产业的发展前景,规划发展路径。

  搭设多方交流互动桥梁

  记者在现场看到,展会设有国家地区组团、冬季旅游目的地、场地建设及设施、个人服装装备、冰雪赛事与文化、互动体验区等专项展区,为专业观众提供了一个欣赏冰雪文化、了解冬季运动知识、体验最新冰雪装备的互动交流机会,试图在冬季运动产业生产商、渠道商、投资商以及消费者之间搭设交流互动的桥梁,推动冰雪产业合作共赢。

  本次冬博会首次采用“主宾国”模式,瑞士成为首个主宾国合作伙伴。记者看到,现场充分展示了瑞士冬季运动制造商、滑雪胜地、政府组织、培训系统以及冬季旅游资源、教育资源等方面的优势,为国内参展商提供了借鉴和学习的机会,促进了国际冰雪资源与中国市场的对接。

  据悉,冬博会是由北京创办的一项以冬季运动和冰雪产业为主要内容的国际高端展会,包括冬季运动、冰雪产业、冬季旅游、青少年培训等多项内容。从2016年起首次举办以来,今年是第二届。据北京市代市长陈吉宁介绍,举办冬博会既是践行北京冬奥会的申办承诺,也是弘扬冬奥精神、推动冬季运动普及、引导和满足群众冰雪运动需求的重要举措。

  冰雪产业面临诸多挑战

  伴随着“3亿人上冰雪”号召的提出、国内体育事业的兴旺,冰雪产业迎来了政策和市场的双重发展机遇。据悉,冬博会致力于与国际冬季运动资源对接,是拉动中国冰雪产业发展的重要平台。冬博会加深了消费者对冰雪运动文化的理解,在推动中国体育产业及冬季运动产业的快速发展方面发挥着日益重要的作用。

  很多参展商表示,中国的冰雪产业十分有潜力,市场需求和规模极为庞大。目前,在冰雪培训领域、冰雪场馆建设等方面,很多外企已经和中国有了合作。德国冰场供应商LIKE-ICE!称,进入中国市场已有两年,发展态势良好。挪威展台的负责人告诉记者,挪威相关企业也已经和中国方面进行了对接。

  业内专家也表示,国内冰雪行业起步晚、底子薄,还面临一些挑战,如缺乏行业标准、专业人才匮乏、冰雪运动的渗透率比较低、冰雪场地较少等,国内企业应加强与国际知名品牌的交流,进而促进相关市场发展。

[责任编辑:肖静文]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