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清潔女工被呃逾百萬 警破倫敦金騙案拘8人

2017-09-13
来源:香港商报

  其中兩名疑犯被蒙頭帶署。  記者 區天海攝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區天海報道:再有市民誤墮倫敦金騙局。警方商業罪案調查科早前接獲報案,指騙徒隨機撥打手機號碼,推銷聲稱高回報的倫敦金,待受害人被騙付款及簽署授權書後,在極短時間內報稱全數虧蝕;警方接報跟進後鎖定目標人物,昨晨展開拘捕行動,突擊搜查全港多個地點,其中在觀塘海濱道拘捕8名男子,相信涉及款項280萬港元,包括一名清潔女工被騙去逾100萬元。

  隨機致電以高回報誘投資

  被捕的8名男子(19至52歲),2名為公司負責人,其餘均是經紀。案中受害人共有9名(30至70歲),共被騙280萬元。

  警方商業罪案調查科女總督察譚詠詩表示,騙徒是以隨機形式,漁翁撒網地致電受害人聲稱可提供高回報的貴價金屬投資,游說事主開設投資帳戶,並簽署授權書供經紀進行有關買賣操作,惟其後在短時間內,事主獲通知,指有關投資帳戶的金額已虧蝕輸清光。

  9人中招共被騙280萬元

  警方早前接獲市民投訴展開調查,迅速鎖定一間金融投資公司及其成員。至昨日上午,探員突擊搜查全港多個目標地點,包括觀塘海濱道133號萬兆豐中心目標公司,共拘捕8名男子,另外檢走一批文件及電腦調查。譚詠詩續稱,相信已成功破獲一個倫敦金騙案犯罪集團,初步證實9名事主共被騙280萬元,有關調查行動目前仍在繼續,稍後或會有更多涉案人士落網。

  根據警方紀錄,本年首7個月共接獲13宗倫敦金騙案,被騙金額超過1200萬元。警方呼籲市民購買複雜的投資產品前,應諮詢專業人士的意見;在簽署任何合約,包括授權書或文件前,亦須清楚明白有關內容細節及條款,並作出慎重考慮,或與家人及朋友商量等。另外,切勿輕易向第三者透露個人的帳戶資料及密碼。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