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52

特朗普悼911諾力保國民安全

2017-09-13
来源:香港商报

  特朗普悼911諾力保國民安全

  2017年 09月 13日 01:43    香港商报

  當地時間11日上午8點46分,紐約市警察和消防禮兵舉起美國國旗走上講台,紀念911死難者的鐘聲隨之響起。路透社

  【香港商報网訊】美國總統特朗普當地時間11日在白宮為911事件遇難者默哀,并出席在五角大樓舉行的911事件16周年紀念儀式。他當天強調,將竭盡全力保護美國人民的安全。

  當天上午8時45分,在16年前第一架客機撞擊紐約世貿大樓北樓的同一時間,特朗普攜夫人梅拉尼婭及白宮工作人員在白宮南草坪為911事件遇難者默哀。隨后,特朗普與梅拉尼婭前往五角大樓出席紀念儀式,并在美防長馬蒂斯、美軍參聯會主席鄧福德等人的陪同下敬獻花環。

  副總統:將消滅恐怖毒瘤

  特朗普在五角大樓發表講話時表示,911事件的苦難與悲痛已經化作美國的國家記憶,眾多無辜民眾在那黑暗的一天被奪去生命。特朗普說,恐怖分子認為美國會因為911事件變得恐慌和脆弱,但美國并沒有被嚇倒。當美國人團結起來的時候,沒有什麼力量能讓我們分裂。美國將確保基地組織及其他恐怖組織無法再對美國發動襲擊。

  美國副總統彭斯當天則前往賓夕法尼亞州尚克斯維爾出席紀念活動。911事件當天,美聯航93號航班墜落於此。彭斯稱赞93號航班上的乘客作出英勇無私的舉動。他說,正是他們的勇氣讓更多人免於那場災難。他強調,美國將把恐怖「毒瘤」徹底消滅。

  有民眾指應與穆斯林合作

  當天早晨,近千名遇難者家屬聚集在紐約世貿中心遺址廣場,悼念當年逝去的同胞與親友。現場有民眾表示,911事件讓我們知道了世界其實充滿危險。唯有所有受恐怖主義侵擾的國家團結一致,才能真正防止911事件這樣的悲劇重演,「特別是要和伊斯蘭國家合作,因為大多數穆斯林和我們一樣,都是恐怖主義的受害者」。

  除了上午的紀念儀式外,鄰近世貿中心遺址的聖保羅教堂也在8點46分敲響教堂內的「希望之鐘」。11日晚上,史坦頓島911紀念碑前舉行紀念儀式緬懷死難者。當夜色降臨,兩根象徵着世貿中心雙子塔的藍色光柱將照亮夜空,一直持續到第二天黎明。華盛頓多地11日則舉行多場紀念活動和研討會。白宮、國會、最高法院以及華盛頓紀念碑等均下半旗,悼念遇難者。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