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52

脫歐關鍵法案過關文翠珊松口氣

2017-09-13
来源:香港商报

文翠珊(资料图)

  【香港商報网訊】英國議會昨天二讀通過一項切斷該國與歐盟關系的議案,為推進脫歐掃除障礙,這令英國首相文翠珊舒了一口氣。

  該議案大體是對歐盟法規的复制與黏貼,尋求使之成為英國法律,以期確保英國脫歐時能擁有與歐盟類似的運作法規和監管架構,英國政府認為這有助於為公司提供確定性。在對該議案進行超過13個小時的辯論后,議員們以326票對290票的投票結果支持將脫離歐盟的議案(亦即所謂「大廢除議案」)推進到立法程序的下一階段。

  批評者稱保守黨欲奪權

  英國政府早前表示,該議案若被否決,將導致英國脫歐落入無序、而非平穩的進程,因為這會使英國缺乏法律和監管框架來引導脫歐進程。文翠珊稱該議案對英國脫歐至關重要,但批評人士稱這代表着政府的奪權行為。保守黨在英國大選中失去絕對多數席位,導致文翠珊的權力受到削弱。文翠珊先后在下議院和上議院遭到一些政治人士的抗爭,這些人士要求對議案進行修正。

  文翠珊在聲明中說:「議會在作出了歷史性的決定,支持英國民眾意願,投票通過一項議案,從而在脫歐前給予我們明確而清楚的方向。尽管后續仍需更多努力,這項決定意味着我們可以有堅實的基礎,繼續進行磋商,我們也繼續鼓勵來自英國各地的議員齊心一致,支持這項立法的關鍵環節。」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