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110

【股道錢途】西部水泥穩中有增

2017-09-13
来源:香港商報

  在城鎮化持續下,房屋建設和需求沒有停止過,建材行業近年基調有改善,今年展望穩中有增,水泥股可以考慮。

  西部水泥(2233)是一家陝西省水泥生產商,以「堯柏」及「堯柏水泥」商標銷售。至6月底止,中期業績由虧轉盈,賺2.18億元(人民幣,下同),去年同期虧損1.14億元。期內,收益21.1億元,按年上升29.6%。水泥及熟料總銷售量876萬噸,上升4.4%,水泥銷售量854萬噸,上升2.6%。毛利率22.1%,上升12.7個百分點,受惠成本減省措施。不過,每噸煤炭價格上升,令每噸出產水泥及熟料總成本增加約21.8元,煤炭成本總額按年上升約85.5%。

  德銀予目標價1.7元

  內地水泥價格由去年3月起低位反彈,皆因基建投資及房地產投資回升,為水泥帶來穩定需求。由於內地環保原因,不少石灰礦場關閉,為西部水泥創造拓展至石灰服務的機會,增加收入動力。

  今年8月中,德銀發表報告指,過去7月份,陝西水泥價格每噸上升50元,是少數沒有降價的省份。相信積壓的基建及房地產項目在第四季開工,將推升水泥價格。受惠第三季水泥銷售強勁,考慮到區內基建爆炸性增長及石灰業務貢獻,該行上調2017及2018年盈利,分別升31%及53%。

  論走勢,西部水泥次季走勢料會維持1至1.175港元區域上落機會大,德銀予西部水泥目標價1.70元,較周二收市價(1.17港元)有約40%溢價。

  任盈盈

[责任编辑:朱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