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25

賈躍亭重整旗下資產 融合和壓縮三大樂視系團隊

2017-09-13
来源:证券日报

   自賈躍亭赴美後,其回國消息不斷,由他掌控的樂視非上市體系也陷入是非之中。

  9月12日,一則關於“樂視控股公關團隊被集體解散”的消息在坊間流傳。

  當天,《證券日報》記者就此事向樂視方面進行求證,樂視控股負責公關業務的傳播副總裁程時盛回應稱,解散一說純屬失實。

  就在賈躍亭對樂視非上市體系公司整合的同時,樂視上市體系也正式明確定位。樂視網CEO梁軍宣布:“新樂視的定位是一家提供家庭互聯網娛樂消費服務的企業。”

  樂視高層每周都與賈躍亭開會

  日前,有消息稱,樂視控股公關團隊已經在約一個月前全部解散,一些pr已經被轉移到了樂視汽車。

  對此,程時盛表示:“一場會議下來,發現我和我的團隊被‘被解散’了。人在,心在,職責在。”

  《證券日報》記者了解到,中國樂視控股高層與賈躍亭保持密切聯系,每周都會有會議,討論相關債務的解決方案。

  程時盛表示:“樂視出現資金危機之後,非上市體系傳播業務也在控股公司統一部署下,進行了相應的調整,對非上市體系(樂視控股、樂視移動等)和樂視汽車中國的傳播團隊進行了融合和壓縮。期間,的確有員工離職。”

  他稱,“目前傳播體系的品牌、視頻、公關、社會化、口碑營銷等業務部門建制完整,依然承擔以上公司的公關傳播和相關職能。”

  實際上,近日,程時盛還就樂視控股和樂視移動相關事件的問題接受《證券日報》記者采訪。他告訴記者,樂視控股的公關團隊一直存在,從未解散。

  日前,有消息稱,樂視系公司樂視控股、樂視移動已被法院分三次列入失信被執行人名單,將樂視系兩家公司列入該名單的執行法院是天津市二中院,法院給出的原因是“有履行能力而拒不履行生效法律文書確定義務”。

  程時盛對《證券日報》記者獨家回應時表示:“公司目前擁有的資產價值遠大於所欠債務,有能力償清一切債務。目前,樂視控股正在積極處置非上市體系資產。”

  據悉,在賈躍亭對旗下掌控的樂視控股等樂視系資產陸續處置之後,汽車或將是其唯一自有業務。而在樂視美國的電視業務上,賈躍亭和孫宏斌或達成合作。

  在賈躍亭掌權時期,樂視系分為七大子生態,包括內容、大屏、手機、體育、汽車、互聯網及雲、互聯網金融等,隨著樂視資金鏈危機爆發,樂視生態開始分裂,內部兩大門派(樂視非上市體系和樂視上市體系)各立門戶,由賈躍亭和孫宏斌各自掌管。

  樂視控股方面稱,在樂視非上市體系和汽車中國團隊融合後,汽車將是未來的方向。目前樂視非上市體系的問題尚在解決中,公關團隊肯定會承擔相應的職責。

  有業內人士認為:“對公關團隊的整合或只是第一步,賈躍亭將陸續對其旗下資產進行融合或重整,以縮減成本、集中精力,專注造車。”

  新樂視定位明確

  在賈躍亭對其控制的樂視非上市體系進行大規模調整的同時,由孫宏斌掌門的樂視上市體系(新樂視)也加快了動作,在明確電視為核心業務後,再度向市場發力。

  ?9月12日,梁軍宣布:“新樂視的定位是一家提供家庭互聯網娛樂消費服務的企業。”也就是說,在與樂視手機、金融、體育、汽車切割後,目前樂視上市體系僅有四項核心業務:樂視視頻、樂視超級電視、樂視雲平台、樂視影業。

  同時,新樂視確定了“聚焦大屏、分眾自制和生態開放”的新戰略方向,也任命了各業務和關鍵崗位的新管理團隊。

  此前,樂視提出919超級電視日,攪局傳統電視產業。而眼看著這一日子來臨,重整後的新樂視也提出新919超級電視日概念。

  梁軍表示,新919,新樂視與LePar合夥人第一次聯合策劃的個性化營銷活動是新樂視嘗試改變的重要一步,新樂視主動變革打造新919,將助LePar轉型互聯網新零售。

  他直言:“今天,樂視遭遇前所未有的困難和挑戰,大家也和我們一起承受著巨大壓力。我相信樂視一定能走出困境。”

[责任编辑:吴梓泳]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