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55

監管機構:特斯拉自動駕駛技術系統缺少保護措施

2017-09-13
来源:网易科技报道

   網易科技訊9月13日消息,據MIT Technology Review報道,2016年5月份,一輛特斯拉汽車卷入美國佛羅裏達州的致命車禍中,導致司機當場死亡。如今,美國國家運輸安全委員會(NTSB)發布調查結果,宣稱特斯拉的自動駕駛系統(Autopilot)存在局限性,系統缺少保護措施,這是發生車禍的“重要原因”。 

監管機構:特斯拉自動駕駛技術系統缺少保護措施

 

  NTSB主席羅伯特·薩姆瓦爾特(Robert Sumwalt)表示,特斯拉不僅為汽車配備了有限的自主能力(這是該公司之前承認的),同時也無法確保它的人類駕駛員在Autopilot投入使用時注意道路安全。薩姆瓦爾特說:“特斯拉允許司機在其設計的環境之外使用該系統,而該系統給司機提供了太多分心的機會,促使他們轉移注意力。”

  不久前,《華爾街日報》曾發表關於特斯拉自動駕駛程序的詳細報道,其中幾名工程師對該系統的安全性表示深切關注。這套系統只能提供部分自主能力,需要司機的持續關注。但特斯拉公司,尤其是其首席執行官伊隆·馬斯克(Elon Musk)公開表示,自動駕駛系統完全能夠自動駕駛。

  在車禍發生的時候,特斯拉的汽車配備了相應設備,以檢測司機的雙手是否握在方向盤上。如果司機雙手松開超過數秒種,它就會發出警報聲。NTSB在其聲明中表示,這些措施不足以監測司機是否注意到道路。從那以後,特斯拉就逐步提高了汽車駕駛員的參與度,並升級了新款汽車的傳感器套件。但NTSB的聲明是一個必要的提醒:要想完善半自動駕駛汽車設計的核心——人車互動問題,我們還有很長的路要走。(小小)

[责任编辑:吴梓泳]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