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5

“逼死程序员”涉事人舅舅:系公安大学教师,从未介入两人纠纷

2017-09-13
来源:观察者网

   据澎湃新闻9月12日报道,在近日备受关注的“程序员自杀事件”中,中国人民公安大学宣传部12日下午回应称,确认在职教师刘克俭是程序员之死涉事人“翟某欣”舅舅,并确认刘克俭未参与到此事中,并称“很快刘克俭会有个人声明表示‘不接受任何媒体采访’”。

  随后,北京青年报12日发布翟某欣舅舅刘克俭的个人声明称,对苏享茂先生的离世深表哀痛,但本人与外甥女翟某欣少有来往、也未见过苏享茂,从未以任何形式介入两人的任何纠纷;其本人也非并非网上传言的“高官”,对恶意滋扰、诽谤等违法行为保留追究其法律责任的权利,且不接受媒体采访。

  9月8日,有网帖称手机应用软件WePhone开发者苏享茂被前妻翟某欣逼迫,遭索要1000万元和房产赔偿后自杀。随后,苏享茂的哥哥发布声明表示苏享茂系因不甘女方骚扰跳楼身亡且已经报警,事件引发热议。截至目前,苏享茂前妻翟某欣尚未对外作出回应。

  苏享茂生前照/资料图来自网络

  翟某欣/资料图来自网络

  澎湃新闻称,根据苏享茂家属和同学方面发布的信息,在苏享茂跳楼自杀前几个小时,陆续收到女方多条辱骂威胁恐吓消息。其中一条截屏信息显示,翟某欣曾在朋友圈发文称其舅舅荣升高级警监职位。

  不过,据澎湃新闻目前可查到的刘克俭最近动态为:2016年4月7日中国科学院合肥物质科学研究院官网的一篇名为《中国人民公安大学遥感中心刘克俭一行到合肥研究院调研》的文章,文章中刘克俭的身份显示为中国人民公安大学遥感中心主任。

  随后,12日下午,北京青年报称,女方翟某欣舅舅刘克俭向该报发去个人声明。声明称:“本人对苏享茂先生的离世深表哀痛。翟欣欣女士确系本人外甥女,但与本人少有来往。本人从未见过苏享茂先生,也从未以任何形式介入翟欣欣女士与苏享茂先生的任何纠纷。本人是公安院校的一名科研技术人员,不承担公安执法工作,并非网上报道的所谓公安机关“高官”。对于涉及本人及家人的恶意滋扰、诋毁、侮辱、诽谤等违法行为,本人保留追究其法律责任的权利。在有关部门查清事实、公布调查结果之前,本人不接受任何媒体采访。”

  苏享茂前妻翟某欣舅舅刘克俭的声明/图片来自北京青年报

[责任编辑:蔚然]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