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110

【股道錢途】天韻果汁行業潜力股

2017-09-14
来源:香港商報

  天韻國際(6836)2017年中期收入按年上升11.61%至3.43億元(人民幣,下同),毛利按年微跌1.54%至9278.3萬元,純利則按年下跌15.11%至5234.6萬元,呈現出一個下滑的態勢。考慮到公司近兩年的報表中,一次性項目較多,經調整后營業利潤及純利則同比增長約1.5%及10.6%。

  今年有併購計劃

  為了實現多個水果加工環節全自動化生產,公司於現有車間提升自動化程度和生產效率。公司現時總產能約8.4萬噸,年產能利用率可達85%至90%,在生產線擴建和併購計劃穩步施行的情况下,2018 年總產能有望至約9.4萬噸,約增長12%。在提升設備水平的同時,公司亦主動利用其土地儲備,擴大車間規模,進一步在規模上提升生產水平。

  在生產規模擴展的同時,公司亦計劃進行併購。公司預計在今年內完成一項併購項目,其净資產不超過1億元人民幣,為公司提供加工亞熱帶水果的生產線,預計將會在2018年為公司帶來利潤。海外業務方面,公司與某歐洲食品品牌將討論合作的機會,以擴大公司在海外市場的影響力,此計劃將會在2018年逐步的推進。

  中國金洋證券部副總裁黃凌杰

[责任编辑:朱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