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110

【股道錢途】丘鈦科技解畫無效

2017-09-14
来源:香港商報

  丘鈦科技(1478)股價自上周末段開始下跌,在三天時間內,最多下跌近三成,隨后周二才見到公司發出公告,內容提到丘鈦科技1至8月份攝像頭模組累計出貨數量約為11571萬顆,同比增長約11.6%。按照目前累計總出貨量,以及對本年度餘下月份的出貨預測,實現2017年初訂下全年增長25%的出貨指引將面臨較大壓力,因此公司將攝像頭模組出貨數量指引修改為預計同比增長不低於10%,原因主要有兩個:1)客戶陸續投入量產的新項目提出了更高的規格要求,占用人力和設備產能超過預期;2)產品結構持續優化,雙攝像頭比例上升,但在統計口徑上僅按一顆計算。其實重點就是雙鏡頭當一個計,令到出產率未能達預期所測,但又不提雙鏡頭售價更高,可多賺錢,用心何在?

  劇情急轉直下

  事緣於9號里昂發表報告,指丘鈦科技大幅下調其全年鏡頭模組付運量增長目標,該行見其股價本年已大升逾四倍,預測巿盈率於兩個月內自10倍升至18倍,料股價升幅將暫緩,評級自「買入」下調至「沽售」,目標價維持14.3元。周二電話會議后,瑞信發文指不認為問題會對公司今年盈測產生重大影響,因出貨量降可由雙鏡頭均價提升及毛利增長彌補,但基於現估值已合理,將其評級由「跑贏大市」降至「中性」,目標價略升至14.8元。追捧丘鈦的股民一心抱明月,抱到的是水中月。

  聽風者

[责任编辑:朱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