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110

【股道錢途】新世界土地儲備充足

2017-09-14
来源:香港商報

新世界發展主席鄭家純。

  新世界發展(017)為香港主要的商住物業發展商之一,亦有物業投資、基建項目、酒店營運等業務。截至今年6月底止六個月,集團錄得的收入雖然跟去年同比下跌21.1%至266.4億元,但包括應占合營企業及聯營公司的分部業績總額同比增4.3%至77.4億元,而股東應占溢利更錄得43.4億元,同比上升31.4%。

  物業銷售方面,集團銷售貢獻主要來自於本財政年度完成及入帳的住宅項目,包括旺角「SKY-PARK」和馬鞍山「迎海·御峰」,期內應占物業合同銷售為47.3億元。集團計劃於清水灣豪宅地段的項目「傲瀧」提供680個住宅單位,以及計劃推出西營盤的「ARTISAN HOUSE」、屯門鄉事會路項目、元朗「柏巒」及唐人新村項目等,預計能為市場提供數量可觀的一手住宅單位,以穩定未來收入。

  出租率理想

  租務方面,在香港之租金收入總額為7.79億元,項目的出租率表現理想,如旗下的尖沙咀商場K11出租率接近100%。寫字樓方面,新世界大廈及萬年大廈由於均處中環傳統商業核心地段,故出租率及租金一直有保證。至於內地方面,物業發展收入包括合作發展項目的收益達74.1億元,物業發展入帳貢獻主要來自位於深圳、廣州、瀋陽及肇慶等項目銷售。集團於內地的物業發展今后仍主力聚焦一二線城市,故仍看好其前景。

  本地土地儲備方面,截至今年6月底,集團於全港持有應占總樓面面積約896.4萬平方尺之土地儲備可作即時發展,為未來的發展提供穩定的土地資源。可考慮於現價買入,上望12.8元,跌穿10.5元止蝕。

  亞洲創富證券行政總裁潘鐵珊

  (筆者沒有持有相關股份,筆者客戶持有相關股份)

[责任编辑:朱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