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57

招商證券被砸牌子:保薦項目一天被斃掉仨

2017-09-14
来源:新浪财经

  新浪財經訊 證監會公開資料顯示,9月13日創業板發審委召開了發審委會議,審議8家創業板上市公司首發申請,其中三家珠海市賽緯電子材料股份有限公司(首發)、智業軟件股份有限公司(首發)、世紀恒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首發)、湖南廣信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首發)上會未獲得通過。

  在投行業感歎創業板IPO遭遇史上最嚴發審審核的同時,招商證券的投行也遭到熱議,上述上會未獲通過的四家公司裏三家公司(分別為智業軟件、世紀恒通與廣信科技)的保薦商均是招商證券。

  同時,有2家被否企業均來自同一名保代。根據資料顯示,該保代在2013年通過保薦代表人資格考試。這次是其注冊為保代後首次簽字的兩個項目,均在同一天上會,不幸被否。

  針對此事,向小田發布微博感歎稱“最慘保代出爐”,並貼出了該保代的個人信息,吳茂林先生,漢族,1982年6月出生,合肥工業大學本科畢業,上海財經大學碩士研究生學曆,於2013年6月通過保薦代表人資格考試。現任招商證券股份有限公司投資銀行總部業務副董事,世紀恒通科技和湖南廣信科技是其第一次簽字的兩個IPO項目。

  7家上會公司四家被否情況:

網絡截圖

  網絡截圖

  對於被否的原因,智業軟件是發審委關注收購項目計提減值,世紀恒通是發審委關注毛利率下滑,廣信科技是發審委關注獨立性問題。

  三家IPO項目同時被否,招商證券投行部門的內控制度應該值得反思。

  知名投行人士分析表示,招商證券投行遭滑鐵盧,四家上會企業被否三家說明了三個問題:一個是招商證券的內審出了問題,特別是“湖南廣信是因為業務獨立性被否的,這種應該是IPO上會硬傷,難道招商證券投行自己心裏不清楚,其業務能力值得懷疑;二個是招商證券對政策的研讀出了問題,都不知道政策的關注重點了;三是可能是招商證券投行破罐子破摔了,如果是這樣,是對企業的極其不負責任,IPO對於投行來講就是幾百萬的一個項目,但是對於企業來講,這是決定上市企業生死攸關的大事。

  另有一會計師業內大拿感慨道,沒想到招商證券這么大的券商,現在淪落到這種地步。

[责任编辑:朱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