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55

三星將進軍無人駕駛領域 並准備3億美元用於車企投資

2017-09-14
来源: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訊,北京時間9月14日下午消息,路透社報道三星計劃進軍無人駕駛汽車制造領域。不久之前,三星曾斥資80億美元收購了汽車零部件生產商哈曼國際公司。據稱此次收購正是為了造車做准備。

 

  據悉,三星在德國舉行的法蘭克福車展上宣布了這一消息,他們將會成立汽車商業戰略部門,從事無人駕駛和高級駕駛員輔助服務(ADAS)方面的研究。初次之外,三星還准備了3億美元,專門用於投資對汽車相關技術進行研究的初創企業。

  “是時候談談我們進軍自動駕駛市場的意圖了。”該公司總裁兼首席戰略官Young Sohn對路透社說,“三星潛伏在該業務已經有一段時間了。”

  按照收入計算,三星是全球最大的半導體制造商,他們在手機、電視機、顯示屏和存儲芯片等多個領域都占據主導。Young Sohn表示,這些資產以及哈曼子公司提供的產品,使之有信心進軍日益擁擠的汽車市場,與其他科技巨頭一較高下。

  三星的兩個最大的敵人也已經在過去一年進入聯網汽車領域,而且投入巨資:英特爾上月花費153億美元收購ADAS碰撞探測軟件市場領導者Mobileye,高通470億美元收購全球最大汽車級芯片制造商恩智浦半導體的交易正在等待審批。

  哈曼最著名的是消費級音響產品,但該公司卻有65%的營收來自汽車業務,他們提供導航服務、車載娛樂系統和車輛網絡等業務,剛好處在聯網汽車和移動網絡的交叉點上。

  汽車行業老兵約翰-阿布斯梅爾(John Abseimer)2015年加盟三星之前,曾經在美國汽車零配件供應商德爾福探索自動駕駛項目,他已經被任命為三星汽車業務高級副總裁。阿布斯梅爾還將保留三星矽穀戰略和創新中心智能機器主管的頭銜。

  Young Sohn表示,自動駕駛和ADAS業務部門將吸收數百名已經在從事自動駕駛技術開發的三星工程師。

  三星最近幾個月在韓國和加州獲得了自動駕駛測試牌照。

[责任编辑:吴梓泳]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