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2636

水泥股升勢料延續

2017-09-15
来源:香港商報

  恒指在本周二(12日)再次突破28000點,但其后均未能成功升穿該水平,整體上落範圍基本上與上周相同,在400點至500點之間反覆,資金繼續在個別板塊上找機會。

  美股及內地股巿表現仍偏穩,港股雖然未能突破,但淡友亦未見反攻藉口,大家似在觀望美國聯儲局下周會議,結果是否決定縮表,又或對今年加息有何最新啟示,令好淡雙方也在觀望。資金輪流在手機、旅游、內房、原材料股作買賣,這些板塊短期仍有其吸引力。

  昨天另一板塊——水泥股發力,誘發點是華潤水泥(1313)就其首三季業績發盈喜,預期盈利較去年同期有顯著增加,盈喜主要是受惠於水泥價格上升,集團首八個月水泥平均售價較去年同期上升22%。其實,內地水泥價格上升仍是與房地產及基建帶動需求增加有關,加上全國性的水泥去庫存及去產能行動,可以預期其他地區水泥價格也延續上半年的升勢,因此,以全國性布局的安徽海螺(914)亦見突破。事實上,水泥股早前亦被巿場冷落,這兩天才再發力,估計陸續有其他水泥股發盈喜,短期股價升勢仍可延續。

  另一方面,中國建材(3323)及中材股份(1893)進行重組,每一股中材股份可換0.85股中建材股份,換言之,在完成換股之后,中材股份將併入中國建材,而中國建材未來將在建築材料業務上整體發展,除了現有水泥業務之外,亦包括玻璃纖維、水泥技術裝備及工程服務等,近日水泥股上升亦帶動中國建材股價造好,但其與中材股份的換股比率框架影響下,兩者股價基本上同步升跌。

  鼎成證券投資策略總監熊麗萍

  (作者沒有持有上述股份逢周五刊出)

[责任编辑:朱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