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25

騰訊與深圳巴士集團及深圳通達成合作 共建智慧出行生態圈

2017-09-15
来源:腾讯科技

   

 

  騰訊科技訊 9月14日,騰訊與深圳巴士集團、深圳通公司舉行合作簽約儀式,騰訊公司董事會主席兼首席執行官馬化騰(微博)、副總裁鄭浩劍、黨委副書記、公共政策部總經理沈丹,深圳巴士集團董事長餘鋼、總經理王慧農出席簽約儀式。根據協議,騰訊將與深圳巴士集團在交通金融支付、大數據、雲計算、輔助駕駛等領域進行合作,並與深圳通公司聯合開拓乘車碼創新應用,三方將共同推進深圳便捷公共交通的發展,打造以地面公交為主體的智慧出行生態圈。

  

 

  由騰訊公司黨委副書記、公共政策部總經理沈丹與深圳巴士集團副總經理袁虎勇簽約

  

 

  由騰訊公司副總裁鄭浩劍與深圳通有限公司董事長王承斌簽約

  微信二維碼乘車帶來公交出行新體驗

  基於移動支付的二維乘車碼是公共交通支付的未來演進方向。目前,騰訊乘車碼已在廣州、青島、駐馬店、佛山、合肥等多地上線,解決了當地用戶在乘車場景中找不到零錢、忘帶公交卡、充值不便、餘額不足等困擾。而去年底,深圳通公司利用微信開放平台,推出了二維碼乘車應用。此次騰訊公司和深圳通公司簽約合作之後,雙方將一起推動二維乘車碼在深圳公交系統的進一步普及,吸引更多市民選擇綠色交通方式,進一步完善深圳公共交通出行環境。

  二維乘車碼的逐步推廣,也意味著移動支付場景的橫向延伸。騰訊公司副總裁鄭浩劍表示,“二維乘車碼把移動支付服務延伸到大眾出行場景中去,引領公共交通進入高效、低碳的移動支付時代。未來,騰訊將繼續與相關各方展開深度合作,積極布局其他城市,助力構建低碳、綠色城市。”

  技術創新助力交通產業升級

  依托在互聯網技術方面領先優勢,騰訊與深圳巴士集團將展開在交通金融支付、大數據及雲計算、輔助駕駛、公益及文化建設、創新創業等領域的戰略合作,推動互聯網技術與城市公交之間的互通融合,實現公共交通網絡和騰訊社交用戶網絡的連接,打造以地面公交為主體的智慧出行生態圈。

  深圳巴士集團成立於1975年,是深圳市曆史最長、規模最大、品牌最優的公交特許經營國有控股企業,也是全球最大的新能源公交運營企業。截至2017年6月,深巴集團總資產近80億元,員工2.5萬人,各類營運車輛1.2萬輛,日均營運裏程110萬公裏,客運量占深圳地面常規公交市場近四成,在全國主要城市公交企業中綜合排名第四。

  此次騰訊與深圳巴士集團強強聯合,雙方將充分發揮平台、技術和渠道等方面的互補效應,開展全方位、深層次的戰略合作,實現技術開放創新和產業轉型升級。

  談到與深圳巴士集團的合作願景,鄭浩劍表示,“乘車碼只是構建整個城市智慧公交系統的一個切入點。此次騰訊與深圳巴士集團強強聯手,將以用互聯網技術再造城市公交生態為願景,涉及公交金融支付、雲智能調配、雲輔助駕駛等多個方面,並將引入物聯網、大數據、人工智能等多項前沿科技,將深圳打造成國際上領先的綠色出行、智慧出行之城。”

  今年以來,騰訊分別與安徽省、合肥市、銀川市等多個省市,以及國家開發銀行等多個大型企業達成戰略合作協議。此次與深圳巴士集團的合作,顯示了騰訊用科技助力傳統行業轉型升級,實現數據化、雲端化、智能化的決心。而騰訊公司董事會主席兼首席執行官馬化騰親自出席簽約儀式,也反映了騰訊對深圳“大本營”的高度重視。

  

 

  騰訊公司董事會主席兼首席執行官馬化騰與深圳巴士集團董事長餘鋼互換禮物

[责任编辑:吴梓泳]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