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52

朝再射彈飛越日本 韓藉「玄武」反制 文在寅:對話無可能

2017-09-16
来源:香港商報

文在寅昨日召開國家安全會議,承認日前與朝鮮對話已無可能,顯示其推翻長期以來尋求對朝接觸的立場。

  【香港商報網訊】朝鮮不理會國際警告,昨天再次發射彈道導彈,且為半個月來第二次飛越日本上空。分析稱今次試射的是「火星-12型」中遠程彈道導彈,飛行距離3700公里,為歷來所有導彈測試之冠,足以威脅關島。在朝鮮試射導彈后6分鐘,韓軍即向朝鮮發射2枚「玄武-2A」導彈還擊。韓國總統文在寅更明言,目前已無對話可能。半島局勢進一步緊張。

朝鮮試射導彈後6分鐘,韓軍即向朝鮮發射2枚「玄武-2A」導彈還擊。

  射程3700公里足以威脅關島

  美軍太平洋司令部表示,美軍於格林威治時間14日21時57分(本港時間15日5時57分)探測到朝鮮進行導彈試射。聲明說,導彈飛過日本北部上空,最終墜入日本以東的太平洋海域。聲明并稱,北美防空司令部評估后確定,此次朝鮮試射的導彈不對北美構成威脅。美軍太平洋司令部評估后確定,此次朝鮮試射導彈也不對關島構成威脅。美國白宮當天發表簡短聲明說,總統特朗普已就朝鮮最新試射導彈接受了吹風。

  日本政府昨日也確認,朝鮮當天早晨發射的一枚彈道導彈從北海道上空飛過后落入太平洋海域。日本官房長官菅義偉在當天的記者會上對朝鮮再次發射導彈表示譴責和抗議。據NHK報道,朝鮮發射的導彈墜入北海道襟裳岬以東2000公里的太平洋海域。當天早晨,日本政府通過「全國瞬時警報系統」向東北部12縣發出警報。

  韓媒昨日援引韓軍聯合參謀本部發布的消息報道,朝鮮當天上午在平壤順安一帶發射導彈。據分析,根據導彈的飛行距離和最高高度,朝鮮所射導彈可能是「火星-12」中遠程彈道導彈,飛行距離3700公里,為歷來所有導彈測試之冠,足以威脅關島。在朝鮮試射導彈后6分鐘,韓國即作出回應,先后向朝鮮東部海域發射兩枚「玄武-2A」導彈,射程可涵蓋平壤。不過其中一枚在發射后隨即落入海里(韓國相關機構正在調查原因),另一枚則成功擊中250公里外的目標。

  京回應蒂勒森言論:勿甩包袱

  聯合國安理會15日將就朝鮮試射導彈舉行緊急磋商。分析人士認為,聯合國安理會幾天前剛剛通過第2375號決議,決定對朝鮮實施新制裁。因此,朝鮮此次發射意在展現其強硬態度,表明不會停止核導開發。另外,日本安倍政府為制造修憲藉口向來大肆炒作朝鮮威脅,朝鮮此次發射意在示威,導彈飛越日本能制造更強的示威效果。

  朝鮮試射導彈后,韓國總統文在寅與日本首相安倍晉三通電話,一致同意要徹底履行聯合國安理會的制裁決議,加強對朝鮮施壓。文在寅昨早更召開國家安全會議,明言「在這種情形下,對話是不可能的」。他并警告:「我們有能力摧毀朝鮮,讓朝鮮無法恢復過來。」顯示其推翻長期以來尋求對朝接觸的立場。

  蒂勒森還在早前結束對英國訪問的記者會上,呼吁中俄針對朝鮮采取直接行動。蒂勒森強調:「朝鮮的石油大多數由中國供應,俄羅斯則是朝鮮強制勞動力最大的户主。」針對蒂勒森以上表態,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昨天重申,朝核問題的本質是安全問題,核心是朝美矛盾。任何形式的「甩鍋」或「甩包袱」都是不負責任的,也無助於問題解決。

[责任编辑:吴梓泳]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