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52

倫敦地鐵爆炸22傷 定性恐襲

2017-09-16
来源:香港商報

地鐵爆炸事件發生后,大批持槍反恐特警在站外戒備。

  【香港商報網訊】據英國倫敦警方消息,當地時間15日早高峰期間,倫敦西部一地鐵站發生爆炸事件,造成至少22人受傷。警方表示,根據初步調查結果判定這是一宗恐襲事件。

  土制炸彈引爆多數人系燒傷

  英媒報道,事發在地鐵「區域線」,一列列車早上8時許駛經「帕森斯格林」站時,車廂內一個白色膠桶爆炸。膠桶由一個超市膠袋袋住,并露出多條電線。有乘客指,爆炸導致多人面部燒傷,有人面部布滿血迹,亦有女乘客腳部嚴重燒傷。乘客恐慌,爭相逃離車廂,引發人踩人。報道稱,目前造成至少22人受傷,大部分是燒傷。

  倫敦警察廳已將本次爆炸定性為恐襲事件,指是引爆土制炸彈造成,會動員數百名探員調查,包括翻看閉路電視片段及查問目擊者,追捕放置炸彈的人。軍情五處亦會協助,暫時未有人被捕。

  首相文翠珊慰問傷者,并召開緊急應變委員會商討對策。外相約翰遜呼吁民眾冷靜。倫敦市長簡世德呼吁民眾冷靜,保持警惕,強調倫敦永不會被恐怖主義嚇怕或打敗。

  美國總統特朗普在社交網站貼文,指倫敦地鐵車廂爆炸案,是失敗的恐怖分子策動的另一宗襲擊,蘇格蘭場正留意這些令人厭惡及瘋狂的人,必須主動出擊。特朗普又指,要更強硬應對這些失敗的恐怖分子,互聯網是他們招募成員的主要工具,必須隔絕激進組織使用互聯網。

  法執勤軍人遇襲行凶者被制伏

  當天早些時候,巴黎市中心一地鐵站內曾發生持刀襲擊執勤軍人事件,行凶者當場被捕,事件未造成人員傷亡。

  巴黎警方說,當天6時30分左右,一名男子在巴黎市中心沙特萊地鐵站內持刀襲擊一名正在執勤的軍人,但被軍人迅速制服。警方已經介入事件調查。警方稱,行凶者發表了與IS有關的言論。警方此前沒有這名行凶者的犯罪紀錄。

[责任编辑:吴梓泳]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